昨天下午兄弟倆的點心時間, 和哥哥閒聊著

我 : 你有沒有想過會學小提琴?

他 : 沒耶

我 : 國小時看同學在同樂會上表演拉小提琴啦, 大提琴啦,

     或看你們學校的弦樂社, 都不會想喔?

他 : 不會. 過去, 我也沒想過會走音樂這條路, 我是有想過要像

  爸爸一樣當工程師, 賺那麼多錢, 還可以大聲罵老闆 (最後

  這點是爸爸的錯誤示範, 因為爸爸一整天再三地跟老闆解說了,

    老闆還是沒法放心地要其他的解答, 這才讓爸爸提高聲量說話,

    (OS.: 兒呀, 你沒本事, 就千萬別學你老爸, 媽媽我在職場上

    17年, 位居公司重臣, 也從沒做過如此的行徑)

我 : (心想, 原來他有意識到他爸爸真的努力掙錢, 來養他這個很

  花錢的小孩)

 

國中的輔導室在還國七時就幫他們做性向測驗, 班親會時班導會給

來參加的父母看這份性向測驗, 我看了看內容, 並不訝異他寫下

未來志向是朝鋼琴家走的目標, 因為他從小被我洗腦了, 原先他並

沒有任何想法, 只是我一再地跟他說"老天爺給你這個gift, 你要

珍惜, 放著有天份且做起來比別人容易的事不做, 難道要去走自己不擅長

的路嗎?"

 

他好幾次跟和我聊到同學未來要做的事, 有同學天天去手搖飲料店

報到, 跟店長混熟了, 就說以後要去那店裡上班, 店長說要雇用他.

我聽到時, 和他分析一下"到處都有飲料店, 人手缺得很, 薪資又低

(那孩子還說店長會給她高一點的時薪), 不是做一輩子的工作, 夏天

熱得要命沒冷氣吹,冬天冷得要命要手搖冰冷的飲料)"

 

他還說, 同學有很多人都說要去服務業上班; 天呀! 時代真的變了,

我們那個年頭, 年輕人不去服務業, 說是要跟客戶鞠躬哈腰的, 然而

現今企業化管理之下的服務業和餐飲業卻是這幾年還年輕人的最愛,

戴勝益老闆的獨特經營讓俊男美女都喜歡去他棋下的公司上班, 因為

戴老闆他大方的福利讓員工周領紅利(紅利每周都有得領, 賺錢的話!)

我們家的孩子很喜歡到他們家餐廳用餐, 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客氣,

也很大方從容以對, 當我們全家四口點三份餐(那時孩子的食量

還沒大開時), 他們會送上4份飲料(真的會做人耶, 飲料錢又不多),

吃燒烤時, 還會附上棉花糖和餐包給孩子烤來吃. 以客為尊是我們

感受得到的.

 

 

最近鼎泰豐拔擢一位實習生, 我想這讓餐飲科系的學生振奮不少, 本來

這家餐廳的形象就好, 再加上對餐廳的員工很慷慨, 讓餐廳讓員工感受到

被重視, 甚至連洗碗工的薪水之高在幾年前也樂上媒體版面成為發燒話題.

 

孩子到了國中了, 周遭的朋友們都擔心孩子的未來要怎麼走, 瞬息萬變

的現今與未來誰也拿捏不準未來的趨勢, 讀甚麼科系才是王道呢?

所以, 朋友間都傳遞著一個訊息, 那就是讓孩子具備基本的應對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