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606.JPG  

 

DSCN6662.JPG  

2009 Halloween 弟弟的裝扮

 

030.JPG 

036.JPG   

2010 Halloween 的裝扮 (看頭上還有南瓜藤喔)

 

兄弟倆的幼稚園老師在美居住多年, 孩子也都接受美式教育,

她很喜歡給學生濃厚的過節氣氛, 因此嚴格要求家長要精心

幫孩子準備自製的萬聖節服裝, 我這乖乖牌家長居然絲毫不敢

造次, 於是我絞盡腦汁幫弟弟親手製作.

(結果,只有我親自製作, 大家都買現成的)

 

第一次要準備萬聖節服裝, 想了許久, 毫無頭緒, 參考了國外的

網站, 還是一無所獲, 最終是從童書中找到靈感(哥哥小一時, 從

Scholastic 買來一大堆英文童書), 做了骷顱人(弟弟說是骨頭

人). 買了馬糞紙(較厚, 能撐得住; 但用剪刀剪形狀時, 因為厚

很難剪, 手都受傷了), 再貼上白色的厚紙板, 用兩腳釘串起四

肢, 再將骷顱人縫在黑色的大T恤上, 再拿一白色紙餐盤畫上面具,

功告成. 

 

這是一件很引人注目的服裝, 連老外都很欣賞, 更別提這裝扮

在國中和高中部引起的騷動, 學長們都想跟骷顱人握個手.

 

畢業前, 我將這服裝送給老師, 老師每到10月初就將它拿出來

掛在教室裡展示, 增添萬聖節氣氛, 有廠商看到還想借去掛

在餐廳裡呢!  (老師提議我做個50個, 去賣錢)

 

弟弟小二時, 學校辦萬聖節活動, 我又幫弟弟重新做一套, 學校

老師好喜歡, 直拍照. 

 

有了第一年幫弟弟做骷顱人的造型, 2010年的萬聖節前就很傷腦筋,

總不能用去年的, 只好再開發新的服裝, 這次是邪惡南瓜. 雖然沒

有骷顱人那麼搶眼, 但我個人還是很喜歡.  

 

第一次的創意就被肯定, 接下我更是努力去做聖誕節的服裝.

 

後記 : 老師會選個時間讓孩子交換穿服裝來走秀, 弟弟卻死也

       不肯讓別的同學穿他媽媽幫他做的服裝, 他噙著淚跟

       老師說"這是我媽媽做給我的", 因為他的難溝通, 他

       寧可看其他同學進行活動也不給人穿他的, 只好在一旁

       生氣.  真是固執的孩子, 給別人穿又不會怎麼樣. 老

       師事後跟我說起整個的經過, 我只能笑笑要老師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