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上國中以來, 從第二周起, 課程有些進度後, 就開始每天有

小考的日子.上周更是五天上課天就考了四次歷史小考, 如此密集

的小考, 有如戰國風雲似的. 老爺樂見如此, 他說他們當年在鄉

下國中就是用考試考出實力的, 由每次考試的檢討, 不會也變

會了 (假若他所說的成立, 那麼考上第一志願的應該不會只有四

個吧!  聽他的, 以他那顆超會讀書的頭腦, 他說的不算喔)

 

 

哥哥常常跟我報告, “媽媽, 我今天生物考100, 歷史考98”,

聽久了, 還頗安心的; 一天偶然的拿起他的連絡簿, 一看到

英文90, 歷史88, shock ! 怎麼是這樣? 不是經常跟我說一

些好成績諸如100, 98, 95,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一問之下發現, 他的解釋很奇特,

英文只考10個單字, 中文的意思寫錯了 (蝦咪! 10個單字

有這麼難嗎? 剛開學時, 還說英文課本超簡單, 是哪裡簡單,

錯就是錯, 還想解釋.)

 

那歷史呢? 看錯題目, 才寫錯答案; 公民呢? 連最簡單的常

識問題, 也都說是看錯題目(以下哪個是錯誤?

), 唉呀!  胡塗就是胡塗!

 

前幾天,  這小子又來了, 報喜不報憂, 一放學就報告他生物

100”; 這時, 我告訴他

 

孩子, 100分對我們當父母的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沒有100

那些考試卷, 我們很想知道你哪些不會”, 既然100分了,

表你會了也就沒有好擔心的); 請你, 務必得將那些沒100分的

考試讓我們知道

 

剛開學第二周的周五放學, 剛好弟弟在書房上鋼琴課, 他進門

跟他的啟蒙老師打聲招呼, 還順口告知 , 今天資訊課老師

去開會, 英文老師來代課, 我們那節課就做英聽測驗, 25,

我只錯2

 

我當下殺殺他的銳氣, “唉呦, 荳荳姊姊(老師的大女兒)應該

都會全對

 

疼愛哥哥的老師馬上說, “荳荳姊姊應該會錯5還直誇他厲

.

 

後來有時間細問了英聽的情況, 說是在資訊教室做測驗, 沒有耳

, 同學又很吵, 聽不太到; 針對這個問題, 回家過中秋時還特

別問了他的小阿姨(國中任教英文), 她一聽完我的說明,

不容易呀她任教的學校也沒英聽的設備, 耳機都另外收

放保管起來, 得申請借用, 再加上使用時損壞率很高, 以通常

作英聽測驗也沒用耳機, 但沒耳機的狀況下要將內容聽完整是有

難度的,學校也幾乎不做英聽測驗.  結論是, 哥哥的學校有做英

聽測驗實屬難得了, ! 這麼富庶的台灣, 英聽的教學這麼的克

, 納稅都去哪兒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