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眼科診所, 無意間聽來的趣聞.

二位朋友在診所見到了, 聊起了優秀的兒子, 一位稱讚另一位的

兒子優秀,

 

他就說, 跟你說說我兒子有多優秀

 

兒子在班上成績還算不錯, 一日突然問他你校排第幾名?”

兒子 : 二位數,

爸爸聽了很高興, 繼續 : 那是第幾呀? 十幾名嗎?

兒子 : 十幾名怎麼會是二位數

爸爸 : 那是第幾呀?

兒子 : 233

爸爸 : 233怎麼會是二位數?

兒子 : 不是二字頭嗎, 那不就是二位數.

爸爸 : …… 無言

 

媽媽和兒子一二年級的老師很熟, 一日碰到, 媽媽轉述給老師聽

老師 : 我記得二年級時, 教他們二位數不是這樣教呀.

 

聽說, 這位優秀的兒子後來有拼到前面去, 好禮加在.

 

弟弟的眼睛已經確定是近視, 早在四月分去做複檢(學校要求的)

就跟醫生約定暑假要去做角膜塑型, 原先計畫是等度假回來後開

始這項大工程, 無奈他回來後生病了二周, 才延到這周, 眼看暑

假快過了, 著實替他緊張, 因為他不讓人碰他的眼睛, 他出生八

個月大結膜炎長眼翳, 在國泰醫院(他出生的所在)一位資深眼科

醫生不想處理, 徐醫生(當時較junior, 但相當謹慎, 就是我們

家目前的眼科醫師)堅持一定要, 她秉持她的母愛精神在護士的幫

忙下(醫生看媽媽是無法幫忙, 看孩子哭就不捨), 那時就知道這

孩子很頑固, 果真沒超出我們的預期.  所以對他戴角膜塑型嚴正

以待. 

 

哥哥四年前做角膜塑型, 這期間我們在這裡進進出出, 幾乎診所

的護士都認得我們, 今天還說兄弟倆像的不得了(問我們? 我們父

母覺得差很多好不好).

 

弟弟的個性我清楚得很, 折騰一個早上, 中間我還送哥哥去上鋼

琴課, 九點半去, 做了很多項的檢查(哥哥想起過去說, 得很久

), 到我再次回到診所已經十一點十分, 他才做完檢查, 再等醫

生找鏡片, 又耗了一個多小時, 第一副鏡片他說不舒服, 臉色就

不高興了, 醫生看過後又換了第二副鏡片, 這時護士阿姨說今天

到此為止, 他累了; 她還問我預約下次練習時間了嗎?”

周五, 妳們要換班的趕快換”, 她們客氣的說他不麻煩

 

回程去接哥哥下課(從十一點上課, 十二點四十五分我到, 才剛下

, CP值很高喔), 順便在外吃午餐, 因弟弟奇蒙子不好, 我就讓

他決定午餐吃甚麼, 他說要吃段純真” (就在接哥哥下課的地

點旁), 一看外頭一大堆等著的人們, 孩子清楚得等很久了, 就由

弟弟選另一間來用餐. 餐後又買甜點回家, 弟弟這才漸漸開心起

, 他很不耐這種不舒服感, 相對的哥哥真的好應付多了, 真不

曉得我的未來有多少他出的難題. 

 

這次看診的前一位哥哥是從加拿大回來度暑假, 他也配角膜塑型,

自己到診所面對醫生, 給醫生檢查他的角膜鏡片, 也檢查了他的

兩副普通眼鏡(五百多度近視),徐醫師給他相當完整的加拿大醫療

資訊以防他臨時有狀況, 也給他(每個有狀況的都會給, 哥哥曾一

度不小心傷了眼, 我們也有過這種禮遇)24hrs 能連絡到她的私人

手機和家裡電話. 

 

徐醫師的愛心和耐心很能感動人, 她細細的聲音, 很能安撫人;

有一次哥哥去看診, 碰巧弟弟受傷了, 好大一塊傷口, 老爺說讓

傷口通風較能早日好, 但徐醫師怕弟弟的傷口留疤, 趕緊找來人

工皮幫弟弟處理傷口(這不是眼科的治療範圍), 她從沒想過外頭

等著看診的人還多得很(一早掛號八十幾號病患), 這讓我們看到

徐醫生的仁心仁術. 

 

 

哥哥那次傷了眼睛, 讓她很緊張怕會感染阿米巴細菌, 她不放心,

把我們轉診到國泰醫院她學姊那兒, 拜託其他醫生幫忙釐清是否

是細菌感染, 她也親自到場和其他醫生討論仔細再仔細.  這樣的

醫生即便看她的診得等個大半天的, 但多數的人還是願意等, 所

以她的診所總是爆滿.  碰到好的醫生是我們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