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Line以後, 先後和失聯很久的同學和舊同事再度聯絡上;

學同學從我結婚後就幾乎斷了線似的, 因為我進園區上班後非常

, line上後, 同學問何時見面,  七月一直喬不出時間, 直到

家庭旅遊完回歸正常生活, 一天同學又問到何時? 敲定八月初見

, 此後她和我都知道要努力減一點, 讓自己顯現最好的體態

(我們都這樣跟身旁周遭的人如是說)

 

同學的同事安慰她, 妳同學生兩個孩子的媽, 身材能好到哪?

 

而我有自知之明, 同學沒結婚生子, 又在高級飯店工作, 一定保

持很好的體態.

 

見面前一周, 問老爺我要不要治裝?”, 他說不必, 就見個同

.

 

為了穿哪件, 著實傷透腦筋,  最後因台北最近燒得發燙, 決定就

穿立領荷葉邊無袖黑上衣, 白色五分短褲, 加一條綠色皮帶.

慶幸當時的決定, 當日經過飯店旁中山北路上高檔的服裝店連著

三間都是黑白色為主調.

 

她執意要在她上班的飯店用餐, 只好依她囉, 她重視我這同學,

希望我能去看看她目前發展得很好, 身為同學, 與有榮焉. 當然

我也不能讓她丟臉, 當日的穿戴讓她覺得很有格調. 

 

見面那一剎那, 發現很好玩, 大學新生訓練時她是一頭男生短髮,

坐在我身旁, 因為我們的座號連著, 就連成我們這輩子的緣分,

如今她一頭長髮, 而我的俏麗的短髮, 對比二十多年前是很大的

反差.   

 

同學在我生老二那年獨自一人去北京幫公司開疆闢土, 三年後她

上班的集團因老闆個人的投資失利, 拖垮台灣連鎖俱樂部, 那時

跟老爺說我同學在北京不曉得有沒有受到波及(媒體報導時,

小姐極力切割台灣跟北京的所屬).

 

 

之後, 同學又去廣州幫香港公司作在大陸的總採購, 享有優渥的

福利; 然後又去了上海; 這期間她曾回台與這間頂級的飯店接洽,

對方副總希望她能考慮一下去他們公司上班. 

 

去大陸前, 同學參與了墾丁一五星級飯店的籌備建成, 一但飯店

開幕穩定下來, 一般的採購工作對她已不具任何吸引力, 她就轉

戰其他的挑戰.

 

 

一個下午, 我們聊了許多大學時期的回憶, 有時候她還要我多說

點讓她回想, 講了許多她這幾年的發展, 去了吳哥窟旅行,

工作的空檔也一個人去昆明麗江, 因公司的出差去的地方也不少,

去年集團在巴厘島新飯店成立, 也得去考察順便採購集團所需的

物資, 現在她可是集團的專案採購.  集團買下台灣一家披薩連鎖

, 由於她的介入, 光在印刷品的採購就幫老闆省了好幾百萬. 

她的專業已經讓她站穩了腳步, 很開心看到同學能如此發光發

. 

 

 

結婚前, 我們常常見面(除了她去墾丁開墾荒地), 有時一

個月她會約我和另一個要好的同學去她那兒住一晚, 三個女孩聊

天聊整夜; 因為我們三人的生日都很近, 一年我們三個人買了同

一件洋裝不同的顏色來紀念我們的生日(那天她要送我去做高鐵

, 我們繞進新光三越逛逛, 看到當初我們買洋裝的那一個專櫃,

她嚷嚷著就是在這家買的, 對吧” (好興奮, 不約而同地,

和我都說還保留這件洋裝在衣櫃裡, 許多年了許多衣服早丟掉了,

唯獨它)

 

雖然從大學開始我們倆就很要好, 一直到畢業還是密切往來,

我很少跟同學提工作的事, 因為我從上班開始就幸運地選到對的

, 並獲得很多發展機會, 大學畢業後半年, 我就在那國外旅遊

並不盛行的年代頻頻出差到國外, 甚至很早就隨老闆去大陸短暫

停留工作, 這些豐功偉業不該是那年紀該有的際遇, 所以不在同

學面前提, 以免刺激他人.  當年不能提的事還有男朋友”,

跟老爺從交往就肯定了對方, 同學也認識我的他, 所以就不多說

, 我們就講我們的事. 

 

下午時光, 二樓的酒廊(名字而已), 喝下午茶的人潮沒有斷過,

我們倆聊著聊著,當年的禁忌話題不再是個問題了,因為我停下了

工作, 而她現在正展翅高飛著,對到話時, 我還跟她說說我在國

外碰到的特殊狀況, 彼此間能交流一些工作上的經驗, 勢均力敵

(我高估了我自己吧, 同學的發展還很寬廣).

 

記得一位好友說過, 朋友的實力要相當, 才有話題, 才能互相欣

賞對方, 就是所謂的勢均力敵吧.

 

同學她現在位居要職, 她有她的高度, 但我也發現她也愈孤寂,

年輕時招朋引伴,身邊的人結婚的結婚, 單身的只剩兩個, 一個

在大陸, 一個在新竹(那個同學更靜), 她珍惜我們過往的一切,

和今生的緣分. 她和我是要好的同學, 有才情的她姻緣路不順,

希望她能找個伴. 

 

想當年她可是我們班常任的康樂股長, 每每她辦活動我就得一定

參加, 我記得曾和她說過不能你一人當康樂, 我就得每個活動

都參加來挺妳”, 她回答的肯定不然哩, 妳是我的固定班底”;

那天她說起她回老家整理大學的東西, 發現我們的合照, 問起

怎麼去鐵佔山, 沒妳的照片?”, “, 大學時不就跟妳說

, 不要妳當康樂我就得捧場參加

 

好同學的我們記得彼此的過往, 今年她的生日因忽然聯繫上沒能儘早做準備,旅行回來第二天發現是她生日耶, 一早用簡訊送去

祝福, 她還納悶著是誰呢?

 

我們六點多跨出飯店, 路上人潮好多, 我順勢跟她說有事可以

找我喔”, 我知道她體貼我有家庭要照顧, 所以故意跟她說

家弟弟都比較喜歡跟他哥哥, 我很有空”, 她回, 原來是妳

沒人陪呀”, 是啦!

 

我走到這裡, 一半的歲月裡都有著她, 何況她大學時很罩我,

的宿舍鑰匙只給我, 珍惜她! 年輕的她交際多, 老爺清楚得很,

期間他來電問幾點回家, 說要等我回去一起吃晚餐, !我們倆

日方長, 此時陪同學重要, 要他和孩子別等我了掛電話前問他,

可以跟同學去夜店嗎?”, 老爺說絕對不可以” (開玩笑,

好不容易將老婆留在家裡安分這麼多年, 怎麼可以讓她再度拋頭

露面, 去風花雪月的地方, 他知道, 我同學是舞后耶, 想當年多

風騷) (可是他也不想想, 老婆是這同學帶去跳舞, 才讓你得以認

識到)

 

老爺殷殷盼著, 直接到高鐵站接我; 回到家想休息一下再去洗澡,

打開電視沈春華的節目正談論著腎臟病”, 看到林杰樑醫師對

腎臟病預防的叮囑, 老爺突然對我說謝謝媽媽無怨無悔地幫我

們準備餐食, 照顧我們的健康” (當下很感動, 木訥的老爺果然

有改進).  今天白天見同學單身得以繼續在職場展現才能, 我心

中對自己離開職場有點難過, 但老爺臨睡前的一句話彌補了我的

失落, 我願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