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前的你, 還在肚子裡, 有著等著你的喜悅.

產假後回公司上班, 一日午休時與副總在走道遇到, 他說有沒有想把孩子再塞回

肚子裡呀”, 當時的我完全被這新生兒迷住了, 哪會想把它塞回肚子裡.

 

十二年後的我, 真的想把一切歸回原點, 現在的我和十二年前的副總大概有著相

仿的心境.

 

依照DNA的路徑, 你應該是聰慧, 懂事的孩子

 

依循我們給你的環境, 你應該是專注的孩子

 

根據個人的特質, 你應該是記憶過人的孩子

 

而你的出生日子, 更應該是好強的個性

 

 

但理想和現實是有差距的

 

你的確很幸運, 擁有一些很外顯的鮮明人格特質, 從小記性好, 除此之外,

有一張討人喜愛的臉孔, 稚氣很重, 普遍上人緣也很好.  貴人多, 幫了你不少

, 也讓為娘的到處替你還人情債.

 

有些事可以靠運氣, 但絕大多數的時間是得靠實力的, 你知道嗎? 

 

很抱歉地好像只生給你半套似的,

 

有人感嘆沒有音樂細胞, 但教過你的老師卻說你們兄弟倆怎麼這麼有音樂天分;

但老天爺偏偏在你身上安裝了自我感覺良好”, 這裝置還運作得相當的透徹,

你被蒙蔽了, 以至於你看不到任何需要改進的地方, 和努力的方向. 

 

天分這個天賦更讓你的父母吃盡苦頭,

 

除了平日為了指出你練習上的缺失得跟你槓上,

 

還得努力賺來給你付學費,

 

犧牲我們全家的休閒

 

 

為人父母的我們不確定朝著孩子的天份來前進是否是正確的, 用盡我們的全力

來挹注你, 你有練習, 但沒用心, 基本功不練好, 卻只想用自己的方法來做, 這樣

意義嗎?  練自己開心的嗎?  若是如此, 就不該走體制內, 我們開心學琴就好,

不用找名師上課

 

同時, 我也迷惘了, 到底應該相信甚麼?  圍棋老師說你的棋力比現在的高出一

二段, 但往往參加多次比賽都只能樧羽而歸; 鋼琴老師說你有天分, 比大多數音

樂班的孩子強, 但此次參加音樂班的比賽成績卻不是這麼斐然, 要我如何得知,

你的程度到底在哪裡, 還是大家都只是跟我說客套話, 但這些老師的為人又不

是這種人?

 

 

父親節的前夕, 你父親言明了, 他非常不滿意你的表現, 為娘的只能跟爸爸

提醒你比大多數的孩子願意練琴, 實屬難得了; 你父親雖說不滿意你, 但他也

明確的說, 知道你不是到了極限了, 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還是期勉你多把握

這八九個月多加奮鬥, 證明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