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是我慣用的小傘, 右邊是貴重的禮物.


 



 

 

 

上星期五, 和好友line,她居然上傳了幾張happy的照片, 是她和她一雙兒女

在台北101吃美食的照片,問她「現在在台北嗎?」, 她大大方方的回「是啊」,

上班日怎麼去玩了? 納悶著,但也沒多說, 接下來忙著做廚娘的工作, 不料,

煮到一半, 她打電話來說是20分鐘後見.

 

一到我家樓下大門, 發現下班的車潮浩浩蕩蕩,擔心她會陷在車陣裡, 想打電

話叫她不要來了, 猶豫中她載她女兒殺到我面前,嘴裡喊著「燒ㄟ」, 原先想

她去台北帶吃的「燒ㄟ」, 遞給我一個紙袋.

她:不知道妳生日是七月、還是八月, 不管啦, 「生日快樂」

: 怎麼這麼破費啦, 以為你要帶吃的給我呢?

: 甚麼吃的? 這是我去101精心挑的,「九千」的.

: 蝦米? 九千一支陽傘.

: 不是啦, 九千怎麼買得下?這日本的喔, 完全防曬, 還有保證書.

     金色的, 應該你會喜歡, 我問櫃姊「我朋友每天穿得漂漂亮亮的,

甚麼顏色較適合?」

: 說甚麼?

: 本來要買紅色的, 我們家哥哥和女兒都說Emily阿姨應該會喜歡

金色.

: 偶有那麼拜金嗎?

: 怎麼沒有, 每天在家還穿得這麼漂亮;我就想呀, 打扮的這麼漂亮

不要被太陽曬黑了, 所以特地幫你挑的. (她又瞄一瞄我, 妳在家這

麼穿, 我上班, 今天去台北穿這樣) 

: 謝謝啦, 偶不是為了見你才穿這樣,偶一早就這樣打扮呀.

 

最後她特別、再三的交代, 往後這半年一定要用我買的這一支陽傘,其他

的收起來. 我跟她說明, 其實我身邊一直備著陽傘,這城市風大, 年年折

損陽傘, 每年去百貨公司買陽傘是一定要的,市場賣的基本上我不買, 三

兩下就壞了.

 

回家後, 將好友貴重的禮物拿來端詳, 發現它還真的很「貴」,(101賣的

有便宜的嗎? 況且還是「金」色的);也很「重」, 好友的禮物, 這支陽傘

很紮實, 做工很細, 沒有車縫線的縫隙,傘骨傘架也是真材實料, 近年我改

用碳纖的, 或是鈦金的輕傘架,為的是求「輕」&「巧」好攜帶, 可放入皮

包內. 但好友這個禮物超過這一切的訴求,因為它是貴重的禮物, 代表好友

的心意, 謝謝她這一份貴重的禮物,相信它一定比我以前任何的傘還耐用.

 

好友之於我, 是沙漠中的綠洲,原先她和我同公司, 還同過一個辦公室,

但不到半年的時間, 她調離其他單位,過幾年還甚至南遷, 過了這麼多年,

她回到這個城市和我做伴, 因孩子年紀相仿,能聊的話題很廣, 她為人很

好相處, 跟她相處很舒服.

 

今年年初, 她趁著帶孩子看病的空檔打電話給我,聊到她那時積極想換一

間較大的房子, 當時還在上班的她,看她蠟燭兩頭燒, 很心疼, 她要換屋

怕她更辛苦, 一掛完電話,一如我原先的計畫去百貨公司, 因為是快放寒

假了, 要把握最後的機會好好逛街;沒有shopping list, 逛著逛著, 來到

一珠寶專櫃, 突然想起早上好友電話中的話,「星期天在等著屋主的三天考

, 我心想老天爺祂會不會成全我生日的願望,給我這個生日禮物」, 想著

想著, 又想起一年多前, 她剛回來這城市,她說要回公司去看看, 發現脖子

上空空的, 每當我打開我梳妝台的抽屜看到滿抽屜的項鍊配件,便會想起她,

這個只會替他人著想打算的女人, 當下挑了一條項鍊想給她當生日禮物, 或

是喬遷之喜的禮物.

 

因為好友的善緣, 這件事也幫助了櫃姐,她一臉憂愁的樣子, 跟我說起她的

處境, 聊了一下, 挑了給好友的禮物,付款的當下, 櫃姐問我可以幫她嗎,

她昨日沒業績, 連續幾天很難看,她昨日先私下付錢開出一張發票, 問我「部

分的貨款可以給我昨日的發票嗎?」, 當然「沒問題」, 我還問她「那部份我

付現金好了」, 不管如何,皆大歡喜, 櫃姐幫我挑到中意的禮物, 她的難關也

過了.

 

今年很豐盛喔, 好友提早送來了生日禮物,很滿足.

 

每個人重視的東西不一樣, 我個人較庸俗,喜歡俗物; 但好友們重視的跟我

很不相同, 好友重家人和朋友,很大方, 很大氣, 很能讓人了解她的心意, 認

識她十三年了, 好友隨著歲月越存越香醇.謝謝妳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