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ㄡ, 哥哥從115cm的小個兒(現在也沒高多少, 才145cm)

稚嫩幼兒進入這小學就讀, 現在都已將近青春少年兄了,

星期三的晚上參加了哥哥的畢業典禮.

 

在這之前, 對哥哥的餘怒未消, 但能怎樣, 他是我的摯愛,

原先有著這樣的念頭, 不要參加他的畢業典禮,

可能嗎? 現實裡, 我做不到, 不想在他小學畢業典禮缺席,

沒想到這沒心眼的孩子, 還是沒長記性,

他居然扣押學校請他轉交給我, 家長代表, 的邀請函,

意思是學校請我上台頒獎,

到了典禮舉行前五小時, 我才知道我必須上台去,

別人都盛裝出席, 頭髮還去給人setdo,

幸好, 我本人平時就很注重服裝儀容, 俏麗短髮, 不需怎麼整理.

(幸虧有個厲害的髮型設計師)

 

所有的事, 上天都有祂的安排,

幸好祂疼惜我.

 

一進入禮堂會場, 與哥哥幼稚園同學的曉琪媽媽不期而遇

(她是雙語部的數學老師),

一見到我, 上前跟我講

「恭喜!妳兒子好優秀喔, 鋼琴英文都那麼厲害」(當場錯愕, 是嗎?)

是「周志杰嘛」(沒弄錯呀, 是我兒的名號)

「怎麼不送他去讀音樂班」

當下只能說「謝謝! 謝謝!」

閒聊了一下.

 

畢業典禮進行著, 學校很nice弄得人人有獎,

坐在貴賓席, 第一排的位置, 看著獎項一個一個頒,

心理一直往下down, 怎磨他期末的成績這麼不堪比嗎?

(期中考還不錯呀)

 

看著上台的他, 和周遭高頭大馬的同學, 顯然對比很大,

心想, 我到底少給了他甚麼呢?

 

典禮一結束, 禮堂裡鬧哄哄的, 班導在發畢業證書,

家長忙著拍照.

 

離去之際, 曉琪媽媽又走了過來, 跟我說

「妳兒子鋼琴彈得真好, 還得了那麼多獎, 恭喜!」

總不能不回禮,

「妳女兒也很優秀, 都很棒! 」

最後她還握著我的手, 跟我說加油! 說拜拜!

 

她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她的話提醒了我,

「他有他的長處、優點, 總不能太貪心」

 她的話安慰了我,

那晚, 偌大的禮堂, 經心布置

(學校總共5個部門, 這兒這個月舉行校內五場的畢業典禮)

貴賓席上, 坐隔壁的美女媽媽穿著無袖的洋裝還熱得猛搧風,

而我, 穿著七分袖的小外套卻也不嫌熱,

大概是, 她的話讓我很舒服吧.

謝謝天使! 謝謝上天的安排!

感恩!

 

回憶過去

和曉琪媽媽是在8年前因孩子們同班相識, 在孩子幼稚園那二年, 並沒

有談過話, 她先生和老爺剛好同公司部門間常互動, 就此而已. 偶而,

去學校在校遇到, 也僅是點個頭算打個招呼. 

 

哥哥升小四前的那個暑假, 英文家教Mr. Pan要回紐約, 正值為了找新的

家教尋尋覓覓, 想到了她, 她在雙語部教數學, 想必認識很多外師, 應該

可以幫忙介紹,才請她幫忙, 就此也沒再聯絡了.

 

曉琪, 小一時中午放學後在校園玩, 被我遇到, 她告訴我她等一下要去竹北

上英文課, 學伴家長會來接; 到了小二, 中午放學後約一個小時, 總看她爸

牽著腳踏車和她一起走去對面的Eagle 上英文, 好溫馨的畫面, 這中間應

該還有著其他的故事, 因為小女孩是很有主見的.  爸爸中午利用午休時間,

從公司騎著腳踏車去女兒學校, 再陪著小女兒走過馬路, 再走上一個block

去上英文課,光是毅力和耐力讓人佩服, 那父愛足以讓孩子乖乖去學英文.

 

小女孩曾跟我說, 媽媽會請她同事(外籍老師)每周上課練英文口語, 媽媽

為了孩子真是用心. 

 

對了, 這才想到, 哥哥在和Mr. Pan學英文時, 都在雙語部的教室上課,

弟弟和我則在附近的校園裡遊蕩, 弟弟和哥哥學伴的弟弟玩(三個家庭,

大的同屆, 小的也同年齡, 好巧喔) , 媽媽們就聊著媽媽經, 就在這種

時刻, 常看到曉琪媽媽和她的外籍同事邊走邊聊天, 這就是緣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