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肚的生魚片, 它和一般我們稱之的鮪魚不同, 部位不同, 肉質也相異甚大

 

常去菜市場買菜, 久了和那些老闆成了朋友,

 

賣魚的那攤老闆娘和我交情不錯,

 

熟了後, 常被她揶揄, 早去也說, 晚去了也有話說

 

找話題嘛! 無傷大雅

 

有時候還自嘲自己的廚藝, 無奈少年不好好學,

 

只會在電腦上和電話裡和國外客戶廝殺.

 

 

魚攤老闆娘年紀沒比我大, 孩子卻好大了,

 

她總會推薦一些海鮮給我認識品嚐,

 

面對我的質疑, 她最常講的是"就給我騙一次, 吃完後, 下次妳會再來找"

 

果真, 一次一次的上當, 一次次的回鍋找她要上次那種.

 

孩子起初吃黑鮪魚說好吃, 幾次後, 不了,

 

她改推薦"鮪魚肚", 真得好吃,

 

只要用煎, 就很好吃, 其他調味料都是多餘的,  老爺和孩子都愛

 

之前老爺很喜歡土魠魚, 但吃這一味後, 他其他都不愛了

 

 

重點是, 它很便宜

 

上周日買碩果僅存的2片, 要價$140

 

一餐4口吃掉一片, 才$70一餐蛋白質就搞定.

 

 

還在我鍋子裡的樣子, 沒上圖擺盤的漂亮吧,

 

這我承認, 可是上圖應該是用烤的, 而奴家是煎的,

 

不是我找藉口, 要肉質嫩, 不能太老,

 

但又怕裡面不熟, 因此藉由肉質的紋理,

 

奴家在煎得過程中將它拆解成一小片,

 

食用時, 一片一片的夾, 多方便

 

 

上網要查鮪魚肚的資料, 凡是中文的資料都是在講"身體上的鮪魚肚",

 

只好以英文Tuna bally Toro 來搜尋, 方能找到圖片,

 

好悲哀的鮪魚肚, 居然被台灣人身上的鮪魚肚給汙名化了,

 

甚至遭到被"蓋台" (意思好像是地方radio發出高功率, 將原先的頻道給佔據了)的命運.

 

英文的鮪魚肚

 

the extra fat around your waist line  called "love handles".

鮪魚

鮪魚肚肉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內富含EPA和DHA,前者可促進血液流通、預防動脈硬化、增加良

性膽固醇和減少中性脂肪,而後者則有活化腦細胞,降低膽固醇及建立視網膜的功效,而鮪魚

肚肉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B6和E,對於肌膚保健、減緩有年期的不適,以及提高免疫力有

很好的功效,此外,鮪魚中尚含有硒的成分,具有防止動脈硬化、抗衰老功用。

在選購鮪魚時,若魚肉變黃褐或黑褐色時,則代表不夠新鮮,應加以注意。脂肪含量較多的

類較易氧化,所以應新鮮食用完畢,否則鮪魚易產生引發過敏的物質。

鮪魚不適宜與葡萄同食,因葡萄中的單寧酸遇到富含蛋白質的鮪魚,易產生化學作品,影響

蛋白質的吸收。

 

 

鮪魚肚是常見的都會型肥胖症,俗稱的啤酒肚、內臟型肥胖、腹部型肥胖。鮪魚肚

除了大 腹便便、外觀欠佳之外,男性睪固酮濃度上升,有性弁鉬棆炕B呼吸終止症

候群、打鼾、骨盆腔充血症候群;女性剛好相反,即男性睪固酮濃度上升,出現鬍

鬚、聲 帶變音、體毛變粗等男性化特徵。 有鮪魚肚的病患,男性佔八成、女性佔

七成,鮪魚肚比較嚴重的後遺症,會形成脂肪肝,嚴重的脂肪肝最後形成肝硬化、

肝癌, 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 劉伯恩以「吃鮪魚治鮪魚肚」減肥增鈣,其中有

因,他說,鮪魚內含豐富鈣、錫,熱量只有一百九十、飽足係數高達三百五十多,

牛肉只 有一百多、豬肉兩百多,是魚類中飽足係數最高的魚類,吃鮪魚確有治鮪魚

肚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