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將近一個月, 哥哥的畢業餐會終於在今天順利舉行,

看那像聖誕樹形狀的西瓜, 那是出自一位媽媽和她女兒(哥哥同班女同學)的精心傑作

這位媽媽提供的水果之多

台灣葡萄, 進口葡萄, 芭樂, 鑲蜜餞的小番茄, 香瓜,

西瓜(方便拿來吃, 也很藝術喔) , 芒果, 蘋果

還說鳳梨沒帶來 (昏倒, 準備這些要多久呀)

水果品項之多, 比五星級飯店的buffet還多

我想, 要不是在學校辦, 她肯定做得更豐盛

感恩!  我只是和她e-mail往來,

卻發現一位很熱血, 很好相處的朋友,

這就是主辦人的福利了

 

跟另位媽媽哈拉, 稱讚她不簡單, 既要上班, 還可以擴充涼麵成

雞絲蛋絲涼麵

那是最受師長和家長喜愛的主食

(孩子愛吃披薩, 四大盒照樣吃完)

 

原定11:30家長將餐點送到

我親自去市中心買香香雞(11:00才開門營業)

11:40踏進教室, 發現孩子們已經吃開了,

我問"為什麼?"

一位媽媽跟我說"孩子們跟老師喊餓, 我們班導這個大男孩就答應了"

唉!真的吼

沒禮貌, 不是得先請師長來用餐, 怎麼孩子自己先吃了,

怎麼教的(好無奈喔),

事先, 在畢業餐會事前準備備忘裡徵招義工媽媽來幫忙招呼前來用餐的師長,

孩子們對老師們上門毫不以為意, 班導也不會招呼

就知道會這樣

一連忙到下午1:30 (還沒完喔)

 

 



 

計畫總趕不上機會, 班導今天遇到chance了, 控制不了孩子們脫序,

居然讓他剛好踩到timing,

主任(國小部的校長啦)轉抬來到我們班用餐時,

剛好第一個節目上演, 真是good luck (拖拍有時也可撈到好處)

 


 

知道坐在地上這兩位孩子在做甚麼嗎?

當琴譜架 (虧他們想得出來, 這樣也算有表演, 真會拗)

 

因我的某個主意, 我們班孩子廣發"邀請帖",

中&低年級有些老師大大方方地來參加我們的餐會,

看到如此, 真得好開心喔

這樣辦這畢業餐會才有意義(原先是畢業謝師參會, 因教育部有令不得辦謝師宴之故)

 

這次餐會, 原本要整個年及七個班一起行動

原先想辦更有意義的感恩活動

最後因某些因素作罷(有空再來談這部分, 探討一下)

班導這位大男孩居然事前都沒讓孩子計畫表演事宜

等我這星期一提醒他, 他才恍然大悟

哥哥說"多虧媽媽的提醒"

1:30稍為幫孩子收拾一下, 剩下來個三個媽緩步走下四樓,

邊走邊聊, 來到一樓的中穿堂還欲罷不能地聊著,

又來了別班大家認識的媽媽,

陣容擴大, 加碼聊到在一旁的弟弟已經按耐不住,

2:47才分道揚鑣

大家聚在一起有聊不完的媽媽經,

孩子在這年齡媽媽們大家都很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