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人的事那麼多, 還是看看我拍的校園一偶, 心曠神怡.

 

 

最近好忙、心也很累, 無緣無故的, 總會多一些事來煩, 不想管還不行. 一件事

完了, 接著下一件事又來, 沒有平靜, 但總得撐住呀,

 

上周五好不容易有個空檔, 穿起布鞋到校園後山走走, 出門上車前居然飄起雨來,

看著灰矇矇的天空, 心想反正帶著雨傘, 天氣熱了, 即便淋了雨也無所謂; 快步

穿越校園, 一路上坡來到後山的陡坡, 這就是我要的運動, 喘著氣也不放慢腳步,

下坡時還順便做做手臂運動, 一連走了二圈, 通體舒暢, 剛下過雨的校園好翠綠喔,

放眼看過去都是一片青綠, 連青楓小徑也只有我一人獨享, 這時的心才歸於平靜. 

 

五月初為了娘家的事, 心煩了一個禮拜; 忘了是新的事件掩蓋舊的, 還是自己想開

, 接下來哥哥練小提琴的狀況不斷, 說好要學, 又不耐煩於初學時種種姿勢的要

, 練琴時花樣很多, 要不是老爺挺住, 我還真想喊停, 還好最近漸入佳境, 老師也”喔漏”, 老爺的努力終於有回報了, 這路我們就得繼續走了.

 

小提琴的事剛煩完, 換鋼琴老師發火了, 過了一周火熄了, 老師早已忘了哥哥的

「漫不經心」, 還是諄諄教誨. 

 

接著哥哥畢業餐會的事, 又是另一件事的開端, 忙著發伊媚兒通知全班的家長, 卻

發現上去看的人少之又少, 現在是甚麼狀況, 怎麼幼稚園的班上發伊媚兒馬上全班

的家長都會回應, 孩子高年級了, 父母的態度怎麼改變的這麼大.  跟一位在學校

書的好友提及此事, 她說「妳知道為什麼嗎?」, 「在小學六年裡, 孩子的表現令

母越來越失望, 導致家長參與孩子的活動的意願也大幅滑落」, 這倒是真的, 從

孩子低年級就期盼他們成龍成鳳比他人優異的家長, 求勝心強, 隨著孩子漸漸長大,

種種的因素導致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如低年級時的表現(低年級很難看出孩子會不會讀

書ㄝ), 失望就來的大. 話又扯遠了.因為大部分的家長不看伊媚兒, 只好一晚趕出

企劃書, 一併提出來讓家長回應, 以便後續餐會準備的依據.

 

偏偏此時, 又有節外生枝的事, 中間傳遞訊息的人自行決斷我出的主意, 沒有付諸

討論, 又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更讓人生氣, 總之氣了一天後, 我想開了,何必凡事

追求完美, 能做多少是多少.

 

再來哥哥弄斷了小提琴的琴弦, 還試圖掩蓋, 著實讓我發了大火, 氣他不懂事, 擔

心他未來為了遮掩他的小錯鑄成大錯, 氣到拍桌子拍出瘀青, 整個右手的食指都

是紫色的; 隔日弟弟看到, 很心疼媽媽, 他還問媽媽「妳在我們班講故事時, 我

同學吵鬧時, 妳也拍桌子, 不是很痛嗎? 」, 我回他「在你們班上手是拍在一大落

簿子上, 怎麼會痛呢?」, 弟弟就是貼心, 沒有他我都不知道該如何調適對哥哥的

態度.  琴絃斷了, 老爺立即打電話給賣琴的老闆, 先請他們稍等不要準時打烊,

馬上驅車送琴去修, 因為明天還得練琴, 來回的跑, 修完琴回到家已經是九點多

鐘了. 

 

今天又發現哥哥上周英文功課沒寫完, 被老師註記在簿子上, 我看到時shock,

怎麼會這樣? 到底要煩到甚麼時候.  這是轉大人青春期叛逆的徵兆嗎?

 

另外這中間又發生一件離奇的事, 我明明沒有說要幫弟弟找英文學伴(數個孩子

一起學, 比較不會無趣, 也會有同儕效應), 偏偏有人居間找上門, 我明講弟弟

的情況特殊(記性差), 我要親自教, 初期不送去跟徐老師上課, 怎麼一下子話

傳到老師那兒說「弟弟要和另一個小女孩一起上英文」, 老師特意打電話來問,

還交代不要讓中間人麻煩, 直接找她談上課的事, 唉呀!這是甚麼狀況, 對方

是誰我都不知道,  怎麼會…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