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這兒下了幾場大雨, 天氣因而也不熱,對我這個閒人, 開窗戶就很舒服了;

晚餐過後, 在電腦前忙著撰寫「畢業餐會」企劃,突然發現哥哥練琴的聲音怎

麼變小了, 這才意識到書房的冷氣打開了,再想想一定是老爺做得好事, 跑去

「質問」他

 

「這麼寵孩子, 練琴就得吹冷氣」(哥哥練琴時,常喊著”熱呀”, 冬天時會

脫掉外套, 或要求開面北的窗戶,讓冷冷北風直灌進屋子來, 夏天練琴練到汗

直流),

 

他笑笑的跟我說「今天下這麼大的雨, 空氣太潮濕, 鋼琴和小提琴都是用乾燥

的木頭做的, 空氣中的濕氣對樂器不好,所以得開冷氣」

 

所以說, 他理直氣壯地開了冷氣給鋼琴吹,哥哥只是順便沾到好處的意思囉;

冷氣既然開了, 本來想叫弟弟進書房玩, 他在我打電腦的桌子附近地板上玩

得滿頭大汗(玩得很激烈),再想一下, 不行他玩的聲音太大了, 會影響哥哥

練琴, 變作罷. 

 

不上班的日子, 我能不吹冷氣就不要,上了將近二十年的班, 冷氣已經把我

的體質變得很差, 每到春天和秋天過敏得相當嚴重,空氣品質一差, 我就噴

嚏打個不停, 不上班後漸漸地才得以改善.  辦公室的冷氣強到(我個人感覺,

同事都不覺得)得穿著厚外套, 手腳總是冰冰冷冷的, 即便炎熱的夏天出了

辦公室穿著厚外套都還不覺得熱, 那時心想「我的腦調節中樞」壞了.  現在

去弟弟的班上講故事時會發現有些孩子穿得太多, 原因可能就是媽媽辦公室

的冷氣讓媽媽不知道孩子教室的溫度是如此的高.

 

哥哥的學校是有冷氣吹的, 每學期多繳個七百元冷氣費就涼了,但公立的中、

小學是沒有冷氣的(他們學校特例,早期的冷氣機不曉得是誰付錢的, 但已經

舊了, 去年聖誕節附近學校家長會舉行募款,募款單上清楚的勸募捐贈冷氣機, 大部分的家長認捐”平均分攤”冷氣機的錢, 也有少少部分的家長直接捐一台

冷氣機指名給孩子班上的教室; 家長會和學校的辦事速度快喔,五月初孩子去

畢旅時就已經換裝新的冷氣機了.  哥哥從小好命, 到了國中就得過平常人的生

活了,沒冷氣吹了. 

 

記得現在大二的小外甥女, 在考基測和學測前在家衝刺的日子,連電風扇都不

開, 她告訴她媽媽說「要訓練耐熱還能思考, 否則考試時那麼熱不適應, 不就

掛了, 發揮不了實力」 唉! 女生就是那麼會想, 哪像我們家哥哥這麼少爺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