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幼稚園時, 學校備的母親節活動"奉茶"的禮物, 孩子親手繪製的茶具

很有質感, 他那老師選的東西都是有時尚感的.




學校老師要求孩子幫媽媽準備的母親節禮物; 其中黃色的小圓盒是乳液和濕紙巾, 是星期四活動

用來幫媽媽擦乳液學校所準備的 

 

弟弟星期二放學帶回二顆氣球,說是今天學校辦的活動, 一顆是裝成孕婦的

道具, 另一個則是獎賞的禮物,外帶一包爆米花. 

 

弟弟說第三節下課, 有大哥哥們帶著一個好大的黑袋子進來,從裡面拿出一

顆顆的氣球, 每人發一顆,放在衣服裡體驗媽媽懷孕的辛苦, 怕氣球不小心

爆破時傷了肚皮, 還要求將外套穿上把氣球放在上衣與外套中的空間,就這

樣挺著大肚子從早上第三節課到下午第二節課, 大約三個多小時, 其間孩子

發現隔著一個大肚子吃午餐好不方便喔, 有小朋友刷牙時因不方便將氣球

甩到背後, 這樣就算犯規;孩子更進一步發現連午休趴下來都成問題, 只好

仰躺在椅子上, 還有孩子不小心將氣球弄破了,這樣也失格了; 看來孩子們

因這次學校的慶祝母親節活動有點感觸了, 大家齊說很不簡單.

 

弟弟一上車說, 當媽媽很辛苦,我說差遠了, 氣球絲毫沒有重量, 而胎兒的重

量可不輕呢.  這次的活動是全二年級的學生一起來體驗孕婦的辛苦, 那畫面

一定相當好玩有趣, 二百多名學生當孕婦,所有活動依日常作息 老師事前並

沒通知學生和家長, 沒到場去拍下這有紀念的照片真的好可惜喔.  這學校辦

很多活動, 可是卻很少事先透漏給家長知道,多點家長參與不是很好嗎?  (傳

統小學還是沒有落落大方地讓家長參與)

 

星期四朝會又舉辦正式的感恩活動, 邀請媽媽去當嘉賓, 讓孩子幫自己的媽

媽擦乳液(去年是穿襪子),這些活動事前都先發下通知單, 要求回覆參加與

, 我一向不參加這類形式化的活動,弟弟幼稚園時學校也在母親辦「奉茶」

母親節感恩活動, 雖然我沒參加,但他也帶回一組孩子親手做的陶杯做紀念. 

 

星期一弟弟帶回學校的工作「用珠子串手鍊和戒指」, 因刻字功課寫得慢,

時間延宕下來, 晚上七點半該練琴了,才將放學功課趕完, 練琴時他還擔心

的說, 怎麼辦串珠子還沒做ㄝ?跟他說練到八點半再去做吧.  學校給他們

的作業真不少, 除了回家功課,在學校沒做完的得自己找時間完成.  串珠子

是學校指定要孩子做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 還得從家裡帶一個購物帶去從新

製做一個符合母親節專題的袋子, 以便將禮物放在其中送給媽媽.

 

母親節的工作還沒做完, 星期四幫媽媽擦乳液的活動,事後還得寫一張母親節

的學習單, 學校將母親節的慶祝活動辦得相當豐富,但累慘了孩子, 該做的事

好多喔. 

 

因弟弟做母親節的功課忙得很,哥哥在一旁說風涼話, 哥哥的學校相對地

沒又辦類似這形式化的活動,連兒童節的慶祝活動都沒有, 弟弟他們學校

則是讓他們一整天不上課, 辦了很多活動玩了一整天,吃吃喝喝還拿玩具. 

 

弟弟邊串珠子邊說哥哥都沒幫媽媽準備母親節禮物, 哥哥記性好得很, 他說

我有一年用我自己的錢(從鋼琴老師那兒賺來的錢)在菜市場幫媽媽買一束

康乃馨, 好久的事約莫三、四年前的事,他居然牢牢的記著, 當萬年曆給他

記下來了, 一次頂得上好幾年用,怎麼還沒折舊攤提完呢?

 

母親節的日子我們家最辛苦的是老爺, 老婆的禮物要將錢備妥, 再帶她去

, 或直接給現金較乾脆;岳母那邊也得表示一下, 並請吃母親節大餐, 或

帶娘家的親人去哪兒走走, 誰叫他在老婆娘家的形象這麼好.  去年在Costco

買一束康乃馨回娘家, 被父親唸「節日,花這麼貴, 還買」(父親呀, 您不知道

一束花比禮物、參觀門票、或去餐廳還便宜許多嗎?)

 

老爺都幫岳母過母親節, 那他自個兒的媽媽呢?  他都沒甚麼感覺ㄝ. 結婚後

的那前幾年母親節或婆婆生日,我都會主動準備禮物給婆婆, 但婆婆很奇怪喔,

她不收還說我都沒給妳甚麼;的確啦, 婆婆命好, 家裡得是大大小小都是公公

在打理, 連我結婚的事她都沒在管;剛結婚第二年吧, 因老爺過年要值班, 只

有我一人回婆家, 給她過年紅包,她堅持不收, 我嚇的趕緊打電話給她兒子講

清楚; 還有一次母親節, 幫倆位媽媽各自準備一條金飾,婆婆她也不肯收, 只

好請她兒子親自跟她說, 有鑑於此,怕多事我不再準備婆婆的禮物, 老爺也說

不必了, 就此省了. 老爺心裡有數誰對他好,雖然他媽媽生他、養他, 但就一

, 沒有太多的情感, 她也不會因他兒子回家而多做麼或煮個菜,反到岳母

事事以我們這些晚輩犧牲奉獻,他知道這中間的差別吧. 但得說老爺還是很

孝順他媽媽.

 

我們一個月回去婆家一次, 有事就挪後一周再回去,通常也會避開母親節回去, 因為老爺會以岳母為重.  希望我家老爺對岳母的心意會帶給孩子們示範作用,若孩子學了他們爸爸的整套, 那以後可憐的會是我, 我想也不至於吧, 我這個

媽可是盡心盡力的, 相信在孩子的心目中我的地位會比他們爸爸來的高.

 

母親節, 搞得勞命(弟弟的功課變得好多)傷財(老爺的荷包縮水了), 只要孩子

, 家人平安健康, 過日子遠比過日子來的重要,母親節快樂, 天天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