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哥哥校外教學之旅(畢業旅行)前夕,老爺問及要給哥哥帶多少零用錢,

媽媽說兩百塊就好, 老爺隨即一句「小氣媽媽」ㄟ,老爺就是對孩子和老婆

很大方, 最後還是給了五百元. 

 

老爺的大方真的沒話說, 他是賺最多,花最少的; 一件襯衫穿到袖口、領口

起毛邊了才肯丟, 幾年前天他還非得西裝褲不穿,最近幾年他可改了, 每次

找他去買衣服褲子, 還推三阻四的. 

 

前幾天, 哥哥說起羽毛球拍,他說是媽媽二年前買給他的聖誕節禮物, 媽媽

更正他是爸爸買的, (是媽媽提起要買的,可是到了體育品社, 才知道名牌

的價格好貴喔, 爸爸二話不說掏錢買下,一支球拍要價四千多元, 像話嗎)

 

哥哥喜歡打籃球, 正因媽媽不要他那麼投入,一開始沒有買籃球給他, 帶他

們兄弟倆去放風時, 他總是在籃球場邊徘徊,等著別人邀他一起打球, 久

而久之, 媽媽看不下去, 只好趁全家去體育用品店挑球鞋時,要他爸爸買顆

籃球給他, 還買了打勾牌的球袋,所費不貲, 老爺毫不心疼. 

 

此外, 更別提老爺對哥哥的鋼琴、小提琴、圍棋、直排輪、英文的栽培,全

是最好的老師(是媽媽找的,老爺評估過, 付錢的當然是老爺)

 

老爺最喜歡幫兒子去買琴譜,老師一說要買琴譜, 他一定銘記在心, 巴不得馬

上去買; 老爺他很喜歡音樂, 兒子們學鋼琴, 他學得比孩子還起勁兒.  (媽媽

老是覺得愧對老爺, 給孩子找的都是一流的老師, 一流的學費, 但爸爸總是義

無反顧的掏錢情義相挺,後來我想想這也不是我的問題, 兒子的DNA顯然是得自

爸爸那邊, 所以呢? 也不能怪我) à哀兵政策下, 先說自己的不是, 讓他省思

後, 認同我的選擇, 那是他自己甘願為兒子付出的喔,可不是我的事.

 

最近媽媽被老爺唸了幾次, 都跟妳說別把錢看得太重,重點是孩子的時間過去

了也就過去了(他的意思是只要孩子的學習成效大,花錢不是重點; 就算孩子不進音樂班讀, 我們自己栽培就可以了; 時間一但過了就過了, 現在選擇做這個,

時間的排擠下, 別的就少做了,或許就沒時間去做了) 好啊!  有這樣的認知

就好, 就讓我們繼續往前走. 

 

今年他很想去趟遠程的旅行,他想去美國, 但我很不想, 出國玩最累的是我,

但想到他平常工作的辛苦, 我很兩難;再加上今年歐美的團費很貴, 一個人

動輒十多萬, 一家四口下來沒有五十萬是去不了的,他總說用旅遊基金, 唉

我是無所謂啦, 孩子還小值得花這錢嗎?  他又不是不曉得接下來哥哥的課

花費正大著呢? 

 

母親節即將來臨, 這位是兒子們的爸,也是我母親的女婿問起我母親節要送

母親(岳母)甚麼? 去那兒用餐慶祝?(他對他自個兒的媽都沒這麼好) 我父母

親出國都是跟我們去的, 現在父親身體不好,不能出遠門, 現在想想幸好前些

年我們帶他們出國去玩過幾次(都是老爺買單), 他對我周遭的一切真的很大方, 很感激. 老爺真的是大氣, 我呢? 就是那個小氣媽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