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接弟弟從美術課到圍棋教室去下棋, 在圍棋教室前遇到朋友, 和

她坐一會兒, 聊一下近況,這時哥哥來電話, 問媽媽妳在哪兒, 原來他

打來問「可以去打籃球了嗎?」 跟他說才四點初頭耶, 會有太陽曬,

問他這麼早去打球要幾點回家,他聽出我有點不滿意他如此重運動, 要

他多將老師交代的功課複習一下, 他一句

 

「媽媽, 妳別這樣嗎?  我會做好我的事的」

 

當下, 我只能順由他去, 結果他一口氣打了九局籃球,二個小時拼命的打球,

他打球之猛, 比林書豪還強出頭,個頭小, 籃板、抄截、搶求, 無役不與,

回到家人都癱了, 太累了,這小子打球相當認真.

 

今天早上, 慵懶的看著兄弟倆在玩著,他們突然說起我講過的話

「媽媽說, 要不是怕我叛逆期就不跟她說話了,只好很忍耐地聽我每天說

學校的八卦, 還有講一些有的沒有的.」說話得當下, 孩子們的臉洋溢

著幸福的感覺, 有把媽媽的話聽進去就好;

 

其實, 老爺很不習慣, 哥哥回家講一些無厘頭且荒誕的事情,孩子在外看

到的、聽到的無不收錄在他的腦海裡, 這年齡的孩子又喜歡好玩的事, 管

他有沒有意義, 所以常得提醒老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對孩子所講的事

別太在意, 若因聽不慣現在孩子的所作所為,而禁止孩子不要說, 難道不

怕孩子長大了就不跟你說話嗎?  況且孩子肯說出來, 我們為人家長才知道

現在的孩子都在做些麼(朋友說,這樣才好啊, 真情的孩子才會說給父母聽;

精靈的孩子知道說出來會被罵,才不說呢?  這樣父母反道對孩子的情況一

點都不瞭解)

 

哥哥這次剪完頭髮後, 我遠遠凝視著他,然後跟老爺說, 他臉上的稚氣漸漸

變少了, 好像快要長成青春少年兄;回頭趕緊抱抱弟弟, 深怕歲月過得太快了.

 

哥哥得性格既不像老爺, 也不像我,很能自得其樂, 怡然自處, 在外人緣又好, 有時候唸他, 他還反倒會要妳安心, 這時我會回他「最好喔」; 老爺說, 很

man的個性, 希望他能一直保持, 能有這樣的人格特質,我們也不用替他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