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著雨, 忽大忽小的,放學時接哥哥去上英文課, 途中媽媽試圖裝做沒事,

催促著車上的孩子們吃點心,過了一陣子, 哥哥忽悠地說「他沒上」,  他說

他今天早上第二節下課碰到鋼琴的啟蒙老師還問他怎麼樣, 然後她趕忙轉身進

教室去上網查詢榜單(榜單到下午一點多才po出來的, 哥哥也是下午跟班導借

用電腦上網查, 才知道),他講到這兒, 媽媽跟他說「沒怪你, 不是你的錯,

媽媽沒想清楚, 讓你辛苦了」

 

媽媽從哥哥考試那天緊張到今天, 為了查榜頻頻上網, 但看到了失落. 

等哥哥上完英文課回到我們家停車位時, 爸爸也剛好在那兒, 一臉落寞,

心想他想必也上網看了榜單了.

 

晚餐時, 爸爸開口了, 他查了高中音樂班北部聯招的資訊,發現今年北部

十所學校招三百多名音樂班學生, 結果報考得有五百多人, 每所學校招收的

主修鋼琴有一定的限度, 越來是越難了,要有實力才有辦法競爭.  他拿出一

張紙紙上寫滿他查來的數字,我回他難道建中、x中這些普通明星高中的競

爭就不大嗎? 

 

同在一天, 我們家成員除了弟弟,每個人都在想著音樂班的事, 真的不甘心.

問哥哥你還想考音樂班嗎?(今年八年級有三個插班考, 全考上了) 他的回

答是肯定的, 爸爸也以堅定的語氣跟哥哥說「要考就要付出,該去補得得去補, 要夠努力, 才能和人競爭, 要做到頂尖」

 

這時, 我問爸爸「你覺得鋼琴老師夠頂尖嗎?」一掃下午的失落情緒, 我被

動的情緒給取代了.

 

鋼琴老師給我的感覺不是想爬到別人頭頂的那種人, 他對鋼琴熱愛, 也懂得

人際關係, 他那麼優秀的人, 他只是找適合他的位置, 不是頂尖的位置. 

凡事想凸顯你自己的與眾不同, 是會讓自己的路變窄而已,如何展現自身的

魅力和實力, 而不與人一較高下, 才有生存的空間, 否則當你還沒站穩, 別

人早已將你排擠掉了.  老師剛從美國回來兩年半, 一開始在x中教音樂班,

也在國內頂尖的大學任教, 一年後又到台南的大學兼課一天,短短不到兩年

的光景, 他多了很多在大學教書的機會, 因為他待人和善, 建立善緣, 朋友

也樂於幫忙居間穿針引線成就美事, 互相嘛. 

 

Anyway, 家中成員大家都有共識,當事人和家長同心, 那麼只有勇往直前了. 

 

弟弟一個下午都在書房寫功課,他看到媽媽猛吸鼻子, 紅了眼眶, 我告訴他

結果, 他這個哥哥的頭號啦啦隊員,也安靜了許多, 怕我難過, 還猛說成語

故事裡的笑話給我聽, 在哥哥上英文課時一路陪著我, 謝謝他的善解人意.

 

今日新聞的一小片段是, 五月天的故事上了十二年國教的教材,他們說

他們常常創做了一百句詞, 但只有一句是可以用得上的,要與失敗生存

共處. 

 

今天是我們失意的一天, 但這些都會轉換為他日成長的沃土,加油!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