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去跑步運動了, 自從三月初決定朝某個目標前進,這一個多月來

根本是自我虐待的日子, 連傍晚運動的習慣都停擺了好一陣子. 

 

昨日是end day囉, 沒想到卻是最難熬的一天,從前夜就無法安眠, 原本

認為既然已經結束了, 神經緊繃了一天,也累了一整天, 昨晚應該可以好

好睡上一覺, 事實相反, 躺下後還是沒法入睡,一個多小時過了還是一樣.

睡著了, 也一直醒來, 反反覆覆,真的不知道為何會這樣. 經過這麼戰慄的

一天, 怎麼還如此放不下來,剛才跑完操場八圈外加快走四圈, 希望今晚

可以好好入睡.

 

昨兒一早, 早早就醒來, 等到時間快到了,孩子也起床了, 就出門去了, 在

外面折騰了九個小時, 才又回到家裡.  原先想讓爸爸在家陪弟弟練琴和唸

, 但爸爸連跟我談都沒談過,他已經決定要一起去, 弟弟呢? 他也想陪著

一起去, 就這樣全家總動員,讓弟弟帶上學校的課本, 在外流浪時可以順便

唸點書, 假日一過就要期中考了. 

 

今天早上也早早就醒了, 孩子也是如此;早上送弟弟去下圍棋前, 幫他複習

英文, 發現他實在太不行了,講了又講, 複習了又複習, 爸爸看不下去了,

他說「弟弟你在學校是沒在上課嗎? 怎麼媽媽得重新一次又一次的教你」

一上就是兩個小時, 怕他學習彈性疲乏,休息一下, 他滑了他的滑板車過來,

撒嬌地小小聲的問:「媽媽,我可以去下棋了嗎?」(小二的功課得盯這麼緊

?) 於是, 請他請爸爸帶他下棋去. 

 

午餐過後, 繼續早上的英文,又重新上了一次, 弟弟這方面的記性, 他爸爸

在一旁看著電腦一邊聽, 簡直是哭笑不得,我也很無奈, 只求勤能補拙. 

 

好不容易忙完弟弟的功課, 讓他獨自寫老師規定的日記,接著換哥哥來

問問題, 他正在寫英文家教的功課,一下問這個英文單字, 等會兒又來問

另一個字;  他還要我幫他複習學校期中考的英文課程, 我婉拒了,要他自

己來, 都小六了得有自學的能力;他不放棄喔, 跑到我前面來朗讀英文課

(Happy World1) 聽他好溜地唸英文,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都會呢? 絕對

不能讓他給唬了, 我看著窗外景色思考著,不時還得抽考他剛才唸過的英

文單字是甚麼意思, 被我抓到他不懂的字,我一定叫他去查字典.  真是不

得閒的一天. 

 

果然到了傍晚, 壓力鍋快炸了,約哥哥去運動個半小時, 怕他長不高, 唸一

整天的書, 疲倦了, 我倆出門去釋壓,留下不愛動的弟弟和陪他的爸爸, 晚

上得再加油, 期中考馬上要來了,總得抱一下佛腳.  運動完, 等著晚上好好

睡上一覺了, 這一個多月睡不好,壓力大,臉上總會冒出幾顆青春期才會有的

痘痘, 再不好好安眠會很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