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說, 孩子就是孩子, 孩子就有特權這麼無厘頭嗎?  真的連氣都懶得

氣了.  

 

昨日下午哥哥去低音提琴老師那上課, 為了排練也請了伴奏老師一起來,

一堂課下來得付兩個老師的學費, 哥哥卻心不在焉的上課, 這已經是第七

堂課了, 過去的六堂課兄弟倆都乖乖的, 讓也是兩個兒子的媽的提琴老師

很誇讚, 結果在昨天破功了, 陪著一起去上課的弟弟無聊得發慌, 東摸西

摸的, 他拿到我的手機, 玩起裡面的電玩, 哥哥背對著他, 居然知道弟弟

在玩的是哪一個game, 就這樣他的注意力都在弟弟身上, 雖然老師們對他

多所稱讚, 但這絕對不是一個好的上課態度, 末了我們結束了課程, 討論

著後續的事,哥哥大大方方拿起手機玩起電玩, 當下要注意的事多, 忙得

沒能馬上升起怒氣, 扛著跟我快一樣高的提琴回到車子上, 面對這種情形

該如何呢?  又氣又無奈, 孩子怎麼這麼不懂事呢?

 

上完提琴課, 接下來還得去上鋼琴課, 所以怕孩子渴了, 中午出門前就用

蜂蜜幫孩子們做了珍珠鮮奶茶, 孩子正長, 在每天下午四點多鐘得補充點

, 照例買了水煎包一人一顆, 在等上課的空檔, 孩子幸福的享用他們

的點心.

 

也許該發生的事就會發生, 吃著吃著, 在駕駛座的我居然聽到一陣倒水聲,

問怎麼了沒人及時回答, 猛一回頭, 看到滿地的飲料, 我的天啊, 哥哥居

然這麼不小心打翻了整瓶飲料, 接下來就是趕快善後, 用光一包衛生紙.

真的很奇怪ㄡ, 又沒狠狠的罵他, 他居然會如此反常.

 

原本該上到四點半的課, 也上到五點十五, 害得我只好飛車回家趕著煮晚

. 糟糕的一下午應該夠了吧, 沒耶; 老爺今天督琴又沒好脾氣, 就一根

手指(中指)不該壓弟弟壓了, 也一直唸著, 不想聽的我, 只好去車上拿哥

哥弄髒的地墊來洗, 加了鮮奶的飲料, 若沒馬上清洗, 恐怕日後有臭味可

聞了.

 

接下來更慘的事發生了, 要把裝提琴時壓下的椅背恢復原狀時, 連續兩次

都反彈回來, 從來沒操做過的我, 就受傷了, 兩根手指嚴重瘀青, 想不透

為何平常都是孩子們輕鬆做好的事, 我居然因此受傷了, 檢查一下, 發現

兄弟倆把買車送的煙灰盒(弟弟拿來當他的玩具, 哥哥看了, 也想玩,, 所

以兄弟倆會玩藏起來的遊戲, 不讓對方找到) 卡在座位上下的關節處, 難

怪椅背還沒推回原處就反彈回來. 

 

事情發生了就發生了, 原本也沒放在心上, 沒想到後續發展才令人生氣;

拎著髒的地墊回到屋裡, 一進門, 哥哥劈頭就問可不可以吃下午買的嫩

仙草, 弄給他吃時, 我唸他怎麼可以把東西亂放, 害媽媽受傷了, 接下

來就進浴室洗澡了,  洗好出來, 發現老爺去車子那兒看看, 老爺一進門

我問他, 你不問我怎麼了, 居然自己去車上找答案, 這種邏輯思考不會

太怪嗎? 他連忙說妳去洗澡哥哥又講得不清楚(怕被罵, 避重就輕的, 當

然無法將事情交代清楚), 奇怪呢? 受傷的是我, 看車子?  唉! 無奈. 

本來想給老爺惜惜的, 這時氣得連撒嬌都不要了, 管他甚麼生活情趣,

痛在我身而已. 

 

近幾年, 我的觀念是小傷避災難, 不會太在意, 總覺得還好只是皮肉傷,

沒大礙就好, 去年十月去學校接弟弟下課, 看到他班上同學七手八腳的

搬餐盒要送回團膳的餐車, 我順手幫孩子們要將裡頭還有湯湯水水的餐

盒抬著下樓, 因之前別班孩子把油油的湯汁打翻一些在樓梯上, 我一不

小心滑了下來, 整個右邊臀部又黑又紫的, 一夜沒法睡, 因為一翻身

就痛, 沒法躺好, 過了一個星期就好了. 

 

上周三洗澡時, 一個彎腰, 站直後, 右背後的筋居然拉傷了, 可能是因

為星期三通常都較忙, 且抬著提琴來來去去的, 那一夜也沒法睡, 真的

是年紀大了, 動輒得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