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生日, 先生原打算在Swarovski的禮物外,再送一隻智慧型手機,

在等iphone5上市前,我們還考慮國產品牌, 但想到他們家的經營手法

實在頗不能認同, 也不想在經濟部長出面幫此品牌喊話,挺這種企業, 雖

然我是很愛國的人, 怎麼說呢?

 

國外歐美日本均注重自我創立的品牌, 不隨意捨棄起創的公司, 公司產品

雖有更易, 但還是一本初衷,始終如一; Apple 原先是做電腦的, 跨足智慧

型手機也沒spin off另外成立一家新公司來印股票換鈔票, 反觀國內的廠

商一有新產品, 就想著另起一爐灶;當年, 之前同事的男朋友剛要退伍拿

到威X的offer高興得不得了,沒隔多久, 另一家公司崛起, 這代表甚麼? 

大多數的台灣廠商很常玩的把戲罷了.

 

另一個問題我很疑惑, 這家公司前幾年賺的錢如何分配?  他們去年底失

利時, 經長拿著他們家的手機出來呼籲愛用國貨,為何他們對全球市場掉

以輕心, 到頭來要我們台灣人來挺他們,他們賺錢時挺了誰嗎? 

 

我們人到這個年紀了, 外在的配備,彰顯的是個人的品味, 但一昧的跟隨

流行不是我們的style,現在我們不會在意別人有蘋果, 我們有沒有, 我們

更著重資產的多寡和自己的能力.  一位交大的研究生省吃儉用在網路購

iphone結果遇上了詐騙,幸虧警員幫忙, 搶救回他的錢, 為什麼要去買

二手的, 因為沒錢, 沒錢還是想擁有一個iphone,這就是跟流行的恐怖之

. 

 

在一位鋼琴老師的部落格看到這樣一個想法, 和我理念很像,

借來分享一下

========================================================

從前的“窮”應該是吃不飽穿不暖,常處於飢寒交迫的狀態中。

現代人的“窮”卻往往都是把資源做了錯誤的分配,

比方說:犒賞自己、出國、吃大餐和手機費…

然後讓自己平常的日子過得很累。

連學生班上的低收入戶,手機都比我的還要新穎、豪華,

某日上課,小朋友看到我放在桌上的手機,

問我:「那是什麼?」

也難怪她看不懂,因為我的手機已經用超過十年,

年齡都比她大了!

記得有回去AVEDA剪頭髮,設計師本想跟我推銷一組貴松松的頭髮保

養產品,此時恰巧手機響了…我拿起來接…

從鏡子裡,看見她下巴快要掉下來的表情,

從此以後,只要不想別人跟我亂推銷,

就拿出那只能撥接電話的小古董,就保證沒人會繼續跟我廢話。

還有,手機還好好的幹嘛要換?

====================================================

真的耶~ 過時的手機還有打退推銷員的功用, 真的好用. 

 

因為自己的價值觀, 我們不跟流行, 只問需不需要.

因為自己老花了, 總覺得和iphone比notebook辛苦, 還得滑來滑去的.

因為反骨, 不想隨波起舞

 

但不可否認的, 日常生活中對網路的依賴越來越多

隨手有網路來查詢是必須的

(有時人在外面,想查個事還得call親朋好友代為查詢)

有鑑於此, 開始考慮買隻智慧型手機

跟娘家的妹妹提起此事, 她也認同我的觀點.

所以呢?  擱置已久的事還是得做, 該花的錢還是得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