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時的在家隨手捻來即是創作


跟北極能比可愛的弟弟


空間概念好, 蓋有機關和開關的城堡

大班時的創作



昨日在白板的畫作

 

 

今天到學校去講故事, 要離開前老師過來跟我商量,她說班上要派同學

去參加演講比賽, 除了弟弟沒人自願要參加,可否讓弟弟參賽? 有一孩子

(講話有點口吃)想參加, 弟弟告訴那孩子要背故事唷,同學當下就打退堂

. 就此底定弟弟是唯一人選,還告訴我四月二十四比賽要用生命教育

為主題的故事, 就樣老師的工作轉來給媽媽了;挑書, 媽媽挑; 訓練當然

也是家長的工作, 到時候老師將學生叫來演練一下,講解一下那兒需要

改進, 就此就搞定了.

 

聽到弟弟又包工程回家給媽媽做, 真的要昏倒了, 這陣子哥哥的事情很

, 媽媽已經忙得不可開交,他又來插一腳, 偏偏都是這個時間點. 去年

已經去比過了, 雖然沒得獎,但我很欣慰他已經蛻變成蝴蝶了, 不再是那

冷眼旁觀、自顧自、害怕的小毛毛蟲, 他要展開他那美麗的翅膀讓別人能

看到他, 他要展翅飛翔飛到他自己想要的高度. 

 

一年以前真的無法想像他會是如此的耀眼, 班上選模範生他可以和人競爭,

推派演講也有他, 拿獎狀在他的內心是一個幫他越來越穩的寶石,而不是

外在地要人稱讚, 因為他已經被人看見; 這樣的孩子, 他越來越肯接受挑戰,

半年前要他多學點國字, 他會推說還沒教過, 媽媽跟他說「寫國字好棒, 寫

注音好笨」, 在他肯的時候他寫國字時, 媽媽會舉起大拇指說「寫國字好棒」;

要他寫國字他不肯時, 他還會將我的話講反了「寫國字好笨, 寫注音好棒」

 

二年級上學期他寫功課很快, 快快寫完去玩他的, 從這學期起, 他刻字為了

是得甲上上, 自己寫過不滿意的, 他一擦再擦, 媽媽高興他知道求好之餘,

不免心裡嘀咕他花在寫功課上的時間太多.  他不像哥哥那麼愛讀課外讀物,

但我們家的規矩他也懂, 家裡低氣壓或哥哥不陪他玩時, 他無聊也會自動拿

起書來看.

 

原本擔心他會被哥哥的光芒遮蔽, 沒想到他越來越好, 自信心也有了, 也不怕

, 只是他比較多慮, 沒哥哥的豁達開朗, 但他隨時滿臉笑容代表他還在一般

水準以上, 現在最需加強的是他的記性, 台語有一句「有一好, 無卵(二)好」

弟弟的數理能力就比哥哥來的強, 從小他就會算術, 空間概念也好, 所以爸爸

喜歡買益智的玩具給弟弟玩, 帶到百貨公司他可以在賣益智玩具的專櫃盡情

的玩, 也不會找媽媽; 記性不太好的他, 背起弟子規真的是很慘, 普林斯頓記

憶的廣告讓我想送他去改造一下他記憶的背誦(開玩笑的啦, 我不信那一套),

當他又記不起來時, 我會跟他說要不要去普林斯頓呀. 

 

我想他最大的改變是不胡鬧了, 他已經好久沒胡鬧了, 他是很堅持己見的

孩子, 有自己想法, 我準備給他的衣服他若不喜歡他會明白表示, 他不喜歡

或不要得會明確的讓人知道, 不像好好先生的哥哥(甚麼都好); 之前, 去上

美術課他說甚麼都不聽老師的, 那時我很擔心他, 跟他溝通幾次, 他漸漸地

會接受他人的意見了, 常跟孩子們說「能接受別人的批評, 才能改進, 才能

有所進步」

 

比起哥哥他更是善解人意, 自理生活能力強, 有規矩多了; 媽媽幫他們做

萬聖節&聖誕節服裝時, 他會陪在旁邊看你怎麼做, 不時想插手幫忙, 哥哥

則是看他的書或玩去, 所以他會做的事比哥哥多, 是我的好幫手; 他也比較

會藝術的創作, 我一直都很欣賞他的創作.  從小少給他買玩具, 他常跟我要

箱子或不要的廢棄物, 資源回收成他的玩具, 很能自得其樂, 如此生性喜樂

又省錢的孩子怎能不愛. 

 

昨日早上, 起床好一陣子, 早餐大致備妥了, 跑到他床上準備叫他起床前,

看著他熟睡的臉, 聞聞他身上的味道(爸爸和我都很愛他身上還留有淡淡

的小小孩味道), 躺在他身旁跟他溫存一下, 用臉和在他的臉上磨蹭,

柔軟的皮膚, 好好的感覺; 怎麼這麼干擾他, 他還能睡呀, 輕聲叫他起床,

他不理, 在他耳邊說哥哥去上學了, 他一翻身坐了起來, 醒了, 好可愛的

孩子.

 

今天走路去接他放學, 我們母子倆一路邊玩邊聊天(他小時候不愛走路, 走

在騎樓時, 我們會跳房子, 玩大風吹規定走的路線, 跳鱷魚湖(看Dora編的) ,

讓走路成為一件快樂的遊戲), 看他一路笑得好開心, 媽媽看著他的笑容一直

忍不住去摸摸他的臉龐, 直說你怎麼這麼開心呀, 媽媽也很開心, 寶貝, 謝

謝你帶給媽媽如此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