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去趟菜市場買豆漿回來煮,經過一常光顧的菜攤, 老闆居然問「妳還沒去

上班呦」, 他可能是客人多健忘了, 我沒上班很久了, 況且我一周去他那兒至

少買一次菜, 難道是下了班才去的嗎?  市場有開到傍晚嗎?(又不是黃昏市場)

 

另外有攤賣豬肉的老闆娘也常問「你今天不用上班喔」, 都講幾次了, 也知道

我是熟面孔, 還這樣問; 去逛街時, 櫃姐最常跟我說的就是「今天休假呀」,

有時候懶得解釋, 就只好說「喔」, 要跟她們說明我沒在上班,為何不上班,

得花一番唇舌, 只好虛應一下.

 

有時候偶遇久沒碰面的鄰居,他們的開頭問候語就是去「上班了? 好久沒看到了」, 「怎麼沒去上班, 孩子不都上學了」, 奇怪, 不上班不行嗎?  在世俗

的眼光, 總認為一定是賺得少才選擇在家帶孩子, 我解釋過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得常到國外出差,捨不得跟孩子分開多日, 再加上安親班沒法讓我將孩子留置

到晚上八點, 諸多考量, 才捨工作陪孩子, 說了這麼多多半的人還是不理解,

這樣的工作錢多為什麼不做, 好像跟錢過不去喔. 

 

同樣地我也不理解為什麼他們對我的問候語都幾乎是一樣的, 先生客觀的跟

說, 你呀!  一臉看起來就很幹練, 又留一頭短髮,穿著也講究, 怎麼看

也不像家庭主婦, 這是他們眼中的我嗎?那我又有疑問, 「為什麼他們不認

我是不用上班的貴婦呢?」, 結論是, 有貴婦上菜市場親自買菜的嗎? 所以

介於中間地帶的我讓他們無法歸類, 產生混淆了吧!

 

人到中年, 不得不特別注重外表,怕被說是黃臉婆, 青春給了孩子, 可不能

連「面子」也不要, 外貌可不能這麼輕易地就將實際年齡給出賣了.  至於上

班這檔事, 可能不要了吧, 老花的視力,代謝失調的體態, 老古董的頭腦,

誰會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