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看到這支影片, 不禁邊看邊哭.

當媽媽的不放棄地, 從孩子小時就一直找, 試圖找出孩子到底怎麼了, 媽媽居然比醫生更早找出

 

孩子就是妥瑞人, 為什麼?  因為孩子是媽媽的THE ONLY ONE AND FIRST PRIORITY,

 

但不是醫生的唯一首要任務, 他的病患太多了; 也不是老師的, 媽媽不來守護自己的孩子,

 

舍我其誰呢? 

 

那執意要他參加音樂會的校長, 是指引著他走教育這條路的人, 嘉惠到許多的人.

 

他那教討厭唸書孩子的方法, 很讚喔!  是的!  哪有比妥瑞人唸書更累的, 邊念書,還會被自己的

 

徵狀隨時打斷, 可以拿這一段來點醒討厭唸書的孩子, 或注意力不能專注的孩子.

 

他父親一直未能接受他的狀況, 連去餐廳都要飽受別人異樣的眼光, 他長大後和他父親對話

 

他父親說他一輩子幫修東西, 唯一沒辦法修的是自己兒子

 

走過25個學校的面試後, 那第一個錄取他, 山景小學的校長和副校長跟他的對談讓我 impressed,

 

校長問你睡覺的時候也會這樣發出類似的叫聲嗎, 他首先說他睡著了他不知道, 後來他說睡覺時

 

不會因為睡覺是在放鬆的狀態. 

 

看看影片, 也與孩子分享永不放棄的例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IIJzgwf8Y&feature=youtube_gdata

 

二姊在二十年前生下第四個女兒, 在外甥女一歲左右, 讀特殊教育的妹妹看這孩子覺得不對勁,

 

叫二姊要帶孩子去看醫生, 二姊的婆家是鄉下人只信神, 到處拜神的人家,  剛開始診斷出腦子可能

 

有問題, 不會爬也不會走, 婆家還不肯讓二姊用西醫來及早幫這孩子, 連別人捐贈的輪椅都不要用,

 

隨意棄置, 至今孩子二十歲了該是花樣年華, 現在卻只是像個手長腳長的娃娃似的, 不能言不能語, 只會

 

一一ㄚㄚ發出聲音, 她這輩子還沒走過, 跨過一步; 孩子小時, 母親曾一再交代二姊要幫孩子能獨立,

 

還給她做鐵鞋做矯正, 但一切都被婆家的人擋下, 因為神明說甚麼這孩子很聰明啦, 或是悲觀地說

 

神明指示這孩子只能活到五歲.

 

十二年前, 我看到一個幫十一歲腦麻痺患者站起的台灣案例, 回娘家和母親說, 母親說沒用的

 

二姊的婆家的態度妳又不是不曉得, 一盆水澆熄我的熱火, 要不是二姊家婆家的觀念態度不好,

 

二姊夫的爛, 我還真想資助外甥女, 讓她至少能自己行動坐輪椅動也可以, 但一切都太晚了.

 

我還沒有智慧去處理這種事, 真的很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