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元宵節很忙, 因鄰近的活動多, 一個活動趕著下一個活動, 從來沒有

帶著孩子這般衝鋒陷陣過.

 

星期六補課日, 等用完晚餐後,剛好有義民爺神明遶境吃飯餐廳附近, 本想

駐足觀看完再去新竹燈會, 等了四十分鐘不見任何進度, 只好按原本計畫前

往燈會.(見元宵節瘋(風) in 新竹(二)).提前燈會正式開始的前一天去,

除了主燈外, 其他大概都齊備了. 算是完成燈會洗禮了.

 

但今日的踩街遊行也是主show呀,一早就已經和先生說要去參觀遊行, 他

一句「有甚麼好看的」, 弟弟也說不要去, Okay! 你們不去, 我揪哥哥一起

去, 跟哥哥說好今早得完成學校得功課、英文課的作業,和練琴; 結果到了

中午, 一團亂,哥哥作文寫得慢脫累了練琴的時間, 他還邊寫功課邊玩(真是

氣死人), 弟弟圍棋下到十二點四十五, 中餐都還沒吃, 根本趕不上一點三

十分開始的遊行, 再加上老爺似乎沒有意願要去.  因此生了悶氣, 直到一

點四十四, 先生看逗我不笑, 知道事態嚴重了, 這才積極催促大家出門上路

去看遊行,唉!事情一定得這麼猶豫嘛?

 

結果, 不看則已, 一看,先生和孩子大呼過癮值得一看, 原來遊行是這麼

好看, 讓人很投入呢! 我們到遊行路線上時, 遊行的活動已過了大半(二點

二十分到),雖然只看到下半場, 孩子看得很hyper,看了將近七場日本團體

的表演, 每個團體都有專屬的前導卡車領隊, 車上放有重型喇叭放送自己

的歌曲來搭配他們的舞蹈, 場場都有親和力, 與觀眾融為一體; 遊行的表

演是一段一段的進行,並不是全程跳到底, 我們所在的地方地處遊行路線

末端的前一節, 每每需要催促他們再加碼加演一場, 透過掌聲, 歡呼聲,

安可聲, 「more 一概」, onemore time, 「在這裡!在這裡!」, 來傳遞

我們的要求, 刺激他們的表演慾(在此, 我自首, 我是起鬨的那個).

 

看到那隊伍裡, 成員是老老少少都有,有的老奶奶看來高齡了還跟年輕小夥

子一樣, 忽高忽低, 轉身下腰觸地, 又敲鼓又跳舞又唱歌又微笑, 好專業好

敬業, 看得我好佩服; 然而隊伍中也可以看到稚齡的水姑娘和小帥哥,動作

也絲毫不遜色.  尤其是最後一支隊伍, 前頭大都是老人, 後面最壓軸的是

一個年輕高大的混血大帥哥,一個是年約六歲的小帥弟, 兩人真的有合我

的意, 散場後還看到這兩個年輕人客客氣氣和粉絲拍照握手彎腰致意, 給

人好好的感覺. 

 

另外, 還看到三個台灣隊伍,新竹縣的新瓦屋有名的反串show, 台南家齊

女中的曼妙舞姿, 和台灣國標舞社表演的卡門. 場場都讓人驚艷, 讓人印

象深刻.

 

依稀記得, 小時候父親帶我們去台中市中心看外國人的聖誕節遊行,對節目

的內容記憶模糊了, 但就記得那興奮的心情, 因此, 我很想也給我的孩子這

樣的回憶, 這就是去年我一人帶著兩個孩子趕赴火車, 想追上鹿港燈會踩街

遊行的堅持, 雖然去年沒能趕上遊行的活動, 今年我再接再厲, 沒理由再

miss掉不是嗎?  燈會就在隔壁不是嗎? 就這樣星期六晚上盡情遊覽燈海,

星期日下午沉浸在遊行的歡樂裡, 好不盡興! 帶著兩個學齡的孩子, 我不

曾這麼放膽帶他們玩, 但這些活動不是天天有的, 況且不知到明年燈會在

哪裡辦? 明年哥哥跟不跟我們了? (他的同學大都不跟父母出去了)明年

哥哥是否有課業壓力不能玩了?  想想, 只好把心一橫, 好好地享受燈節

的饗宴. 

 

看完踩街遊行, 我們離開竹北,轉進世博館, 時間還早, 排了對等段純真

的晚餐, 又去世博館轉轉, 眼看六點半, 台上貴賓一堆輪番上陣演講(很多

從大陸來的貴客), 怕回家晚了, 孩子無法收心準備明日上課,斷然了卻看

新竹放天燈的奇景, 打道回府的路上, 看到了,看到煙火的施放, 最大象

徵性的天燈冉冉升空, 足矣!有看到就好. 

 

回程, 弟弟說媽媽你怎麼都沒拍下遊行的鏡頭,我手指著他的腦袋說「所

有的美好, 就存放在這裡!」, 看遊行的人潮這麼擠, 怎麼拍?

 

回到家準備收心, 要孩子整理書包時,剛好金山寺的神明遶境到樓下, 那

熱鬧的場面真的好看, 鑼鼓喧天, 鞭炮聲隆隆不絕於耳(搞不好會鬧到半夜),

家旁有個公司行號不曉得放了多少的煙火, 巷子內煙硝濃煙不斷,朵朵的煙

火在我們家的窗邊綻放開花, 美不勝收, 在窗邊又欣賞了半個多小時, 孩子

在家裡也喋喋不休談著、哼著今日所見所聞, 盼今日的美好成為他們永恆

的回憶. 寶貝,晚安! 記得在夢裡好好整理歸檔今日的收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