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副總給整個BU 一封e-mail,內容是以英文書寫, 大意是請大家吃下午

茶要節制點, 特別是雞排等肉類要小心點,別引來老鼠, 進一步造成老鼠

寄居在辦公室, 損毀電腦設備等的警告, 還有女同事看到老鼠別大驚小怪

地, 搞得整個大辦公室鬧哄哄地, 此一mail一出, 業務單位紛紛問甚麼是

MICE,連留美的也得察查字典, 原來我們這些成天以英文為工具的人居然

不知道mouse 的複數是MICE.  這是我們一路求學過程, 與客戶之間溝通

沒用過的詞彙, 等到有了孩子, 給孩子念英文小書或繪本時,就可以常看

到的字. 

 

將近二十年的國際行銷生涯裡,我清楚明白該如何和客戶溝通, 並說服

對方達成我想要的目標, 這一路始終是有趣好玩, 具有挑戰性的, 也

勝任愉快. 但孩子的童書可是跟我之前所使用的英文有點差距,所以

有了孩子後, 我又開始學英文了,把童年沒讀的英文初階的書補回來. 

我很喜歡外國的英文童書, 內容豐富包含廣闊, 插圖更是讓我愛不釋手,

還不識英文的弟弟更是喜歡翻書, 光是看圖他就可以看很久, 看得發笑,

一看再看.

 

猶記哥哥小一時, 班上有個同學是美國回來的,媽媽和雙語部有關係,

便趁雙語部訂英文書的優惠, 我們也搭此便車, 狂買英文書, 那時候

哥哥才剛上小一, 國語才剛學完注音符號, 英文也還待開發之際, 買

了書給媽媽讀,媽媽得先查生字, 等晚上8:00功課&練琴完成後唸英文

小書或繪本給小孩聽, 一邊唸英文, 還得翻譯成中文給他們聽, 花費

的時間相當多; 這樣不夠, 等看了汪培庭的訓練孩子的英文耳朵, 我又

是向台灣原文麥克書店下單, 又是去台中的錦英書局大量買英文課外書,

買到錦英書局的人都以為我是教英文的老師.  媽媽是很認真的重學英文,

孩子有沒有就此有所收穫, 就不得而知, 也許他們偶而會想起媽媽的睡

前英文故事時間.

 

我們家爸爸在哈利波特夯的時候, 用公司給的圖書禮卷買了一套英文版

本的, 上周他心血來潮居然想到這一套書, 我把它找了出來擺到孩子

課外書的書架上, 哥哥發現了還告訴爸爸, 他今年暑假要讀這一套書,

爸爸還笑說整套都是英文的ㄝ, 他說媽媽可以陪他一起讀, 哇! 這麼

浩大的工程居然不經過我的同意就包下來了, 我就看他要怎麼做得到,

讓我們努力吧!

 

有一次我們在餐廳外等位子,等待時怕孩子無聊會鼓譟生事, 和孩子

玩著玩著突然說了”ouch” 在一旁的一個小女孩聽到就用稚嫩的聲音

跟她的父母說ouch,一直看著我, 這時我知道這個小女孩也是個幸福

的小寶貝, 她有個講英文故事給她的得父母. 好幸福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