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是很好, 小的下午練完琴後爆了, 借題發揮, 說哥哥"為什麼可以喝飲料,

 

昨天他喝了呀, 你說今天換我喝", 爸爸跟他解釋"你是你, 他是他; 你除了今天

 

的份, 喝完後再買一杯給你", 他說甚麼都咬住"哥哥今天不能喝", 唉!  真是青番.

 

買飲料時, 你沒說, 練了琴後情緒不好拿這事來吵;  媽媽也出面說了, 哥哥每星期

 

六一早就去圍棋教室, 中午只吃個義大利焗烤麵沒喝湯和飲料,  而你跟我們吃中餐,

 

還會給你買飲料, 再去上美術課, 哥哥知道了也沒有抱怨啊, 昨天他下午他早點回

 

來複習功課才有買飲料給他, 這有甚麼好計較, 但小的聽不進任何人的話, 進了房間

 

上了鎖.  在客廳的我們只能搖頭. 

 

 

媽媽打定主意, 今天不理他了, 讓他好好想想, 等到晚上他自然會來道歉, 這個劇本久久

 

會上演一次, 事實上, 我和他爸爸都知道, 他練琴練了一個多小時, 奇蒙子不好, 導致

 

他又找其他的事情來胡鬧.   鬧完了, 他也會不好意思, 靜靜的做他的事, 不時眼睛看向

 

媽媽, 睡前媽媽再找他講道理, 讓他有台階下, 來個睡前大和解.

 

 

小的, 從小脾氣就很不一般, 那時候我並沒有比較照顧他, 只是日常生活的照料,

 

也少逗他, 那時, 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哥哥身上, 就這樣一直忙到哥哥上小一,

 

他也較大了, 我跟他的互動才漸漸多了, 但也只有半天, 等哥哥放學回家後, 我又

 

去忙哥哥的功課. 

 

 

直到哥哥小三, 他也去上幼稚園, 我在哥哥的叛逆期中漸漸發覺孩子飛快的長大,

 

再不好好疼疼弟弟, 以後能膩著我` 親我` 動不動媽媽!媽媽!叫著的孩子很快就不見

 

了.   因此, 我好珍惜和弟弟在一起的時間, 而他的善解人意, 會看人臉色, 也讓我們倆

 

越來越甜蜜, 這樣的情境, 不禁讓先生抱怨會寵壞了. 

 

 

其實, 他的胡鬧不是寵來的, 而是天生的個性, 他自小較固執, 不似哥哥小時後的溫馴.

 

上幼稚園時, 老師說要交換穿萬聖節的服裝來走秀, 他就力抗, 堅決不讓他人穿上媽媽為

 

他親手做的服裝, 寧願被老師晾在一旁排除在熱鬧的活動外.   剛去上美術課的那半年,

 

他不管老師建議他的方法, 硬是以自己的主張來做, 為此我也軟硬兼施要他聽從老師

 

的話, 不然不要學了.  帶他的保母阿姨也說, 他很堅持, 吃東西滴到衣服一點, 就會要求

 

換衣服.  保母夫婦比我百倍的疼他, 不知道是否有關連.  但在我手上哪有撒野的分,

 

我不會縱容.

 

 

去年的暑假, 上游泳課時, 他恣意的胡鬧, 我也沒讓他半分; 為了圍棋功課哥哥不幫他而

 

發飆, 我也狠狠將他壓制下來.   現在不管, 等管不動了, 後那將會是心中永遠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