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013

 

 人們常說, 人生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但有時候我卻不這麼地認為,

一旦決定做一件事, 很多突如其來的事會發生, 也會受一些外在的

人事物所影響, 所以得將舵緊緊握手上, 以防走偏了或迷了路. 

 

六個月前, 決定好哥哥這接下來一年半的方向, 他和老師和家人努力

的朝目標前進, 進國中後課業的繁瑣和細密, 他變得很忙, 終歸是因

為他兩頭忙, 不得不的情況, 決定前不是沒有想過後"應付得來嗎?",

做下去後, 才發現時間的掌控很重要, 偏偏他的效率不是很高(但還可

以), 所以片刻的休閒對我們真的很珍貴.

 

上上周五, 將哥哥送去上小提琴課後, 我和弟弟去Yamaha買弟弟的琴

譜, 順便在那兒享受了一個小時的音樂劇賞析, 原本以為弟弟會因聽不

懂而耐不住性子, 事實上他很投入地被吸引住, 到了接哥哥下課時間到

了, 他還不想離開; 隔天晚上的周六夜, 兄弟倆因為被我念了一頓, 吃

完晚餐後乖乖地各做各的事(弟弟對功課的要求過高, 慢工出細活), 我

一肚子的氣陪著他們, 等洗好澡, 剛好HBO撥放(Mission Impossible)

最新的影片, 催促孩子們洗澡上床睡覺, 老爺跟我就坐下來好好的看電

影, 看到一半時, 我跟老爺提起和弟弟聽音樂劇一事, 並和他討論"我們

如何擠出時間, 讓我們的生活有品質", 每天的趕趕趕, 讓我的情緒起

伏很大, 談呀談的, 還是沒有結論. 

 

昨晚, 晚餐早早在六點前吃完, 兄弟倆在客廳的沙發上躺著踢汽球,

玩得很開心, 笑得很開懷, 我光坐在一旁看著他們玩, 就很滿足,

問他們"好久沒這樣玩了!", 兄弟倆異口同聲地說"對呀!" 這個周

不用往阿嬤和爺爺家跑, 也沒有額外的行程, 白天就把該練的,

該做的功課做好, 晚上就輕鬆了; 的確如此, 週六和周日通常弄

得更忙, 好趕喔. 

 

孩子一邊玩一邊跟我聊天, 放片CD, 聽著優美的音樂, 這是最美

好的時光. (孩子們, 聽到喜歡不得了的曲目, 還會重複放來聽)

 

約莫玩了一個多小時, 哥哥忽然走到書房拿國文的參考書來客廳的

沙發上讀, 既便弟弟不肯停止跟他玩, 他也不為所動靜靜的讀書,

這時覺得無聊的弟弟就只能來找我, 為避免哥哥分心, 我要弟弟

背英文單字, 老爺回家時我跟他說, "弟弟還是忙一點好, 這樣就

不會去吵哥哥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