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節的那天, 米國人是溫馨的家庭團聚的一天, 而我們卻是忙

碌瞎拼的一天.

 

前一天跟老爺說"好想星期四去瞎拼, 但得開車,懶得出門", 結果

感恩節一早他居然沒有去上班的意思, 前一晚同事還call來問公事,

講了好久, 沒事嘛? 居然他好膽, 請假!

 

陰陰的, 冷氣團來襲, 半夜醒來聽到雨滴打在窗戶的聲音, 當時心想

今天沒法去運動了; 休假的老爺送完孩子上學約我去健身房運動, 很

久之前跟他說, 想去健身房運動但好久沒去了, 也沒使用過那邊的跑步

機怕丟臉, 他記得耶! 天很冷, 我們倆穿得很輕便套件外套就出門去了. 

進去健身房他先跟櫃台儲值我的卡片, 掏錢了, 開始感恩節的花

錢行動. 然後我們在跑步機上跑了30分鐘, 外面冷颼颼, 我們卻汗水直

流, 回家洗個澡, 就殺進正值周年慶的百貨公司(之錢櫃姐說11/26開始,

路上才發現不對勁, 有大車潮, 原來是感恩節當天是周年慶的首日)

 

感恩老爺陪著去健身房和逛街, 說好要請他吃好料, 車一停好就直攻Mr.

Orion, 11點半還不到, 先去祭五臟廟, 吃飽了才能好好採買. 去到那兒,

發現餐廳的裝潢有點兒復古, 跟老爺說"看來得看看是否是真的好吃了?"

果然符合我們的期待, 牛排好好吃喔!  前菜的泰式牛肉很棒, 沙拉/前菜

/湯(他們家的法式蘑菇濃湯裡有乾香菇的料很能提味, 好喝)/主菜/飲料/

甜點(從不吃餐廳附上的蛋糕, 老爺吃草莓大福裡面是雪糕, 我吃了半個的

克力蛋糕), 這頓大餐, 把我們倆兒剛剛汗水淋漓的辛苦付之一炬, 還

倒賺一些體重和脂肪. 餐廳生意很好, 中午一點不到, 全部客滿.

 

用完餐後, 開殺了! 先去買Yvonne的寢具(我好喜歡那只有一兩個顏色素

色的床單被套,在加上一點畫龍點睛的的刺繡, 那北歐式的素雅簡單俐落;

我挑的是土耳其藍+灰, 刺繡的圖案是馬用的是皇帝黃得繡線, 好顯眼).

 

再去幫老爺添購長褲(他很捨得給孩子花,自己卻能省則省; 先買他的,

接下來我才好買我自個兒的), 他已經十八年不穿牛仔褲了, 今年夏天

買短褲時被我慫恿順便帶了一件牛仔褲, 他多年的同事才驚覺第一次看

穿牛仔褲, 而我也一直誇他說穿牛仔褲顯得年輕且身材好棒, 他內心

同意我的說法, 這次又敗了一件(這個櫃的牛仔褲相當不便宜).

 

好了, 該買的買了, 該我買不該買的了, 先不經意的經過我屬意的櫃位,

直接拿起之前來試穿過的短褲裙, 再次確認後刷卡走人; 再去換買千

送百的購物金, 路過時又不小心看到一件合身短外套, 套了試了試果

然是我的, 快狠準地買下後, 拿著購物金(已抵扣消費金額)去贖我的

寢具和老爺的長褲. 這時我跟老爺交代要分工, 他去拿他的長褲(得

車褲腳), 我要去換信用卡的滿額贈, 老爺拉住我, "我們沒有達到最低

門檻, 怎麼換?", 不會呀! 買這麼多這麼貴的呀?  老爺提醒我"我們是

用禮卷付款, 哪有刷到五千元!"(老爺將這一年來公司給的禮卷一次領回,

額外的, 不無小補)

 

原本想買的還有康寧鍋具的玻璃鍋蓋(湯鍋的蓋子有裂痕, 玻璃就一直

剝落, 因為玻璃屑屑很危險, 丟了, 得買新的一組湯鍋或鍋蓋; 惜物,

只好只買鍋蓋), 和Burts Bee的護唇膏(本來想買黛珂的, 但他們家的

供日本本國都不夠了, 無暇顧及海外市場), 但這家百貨公司都沒這兩

個櫃位, 只好再殺到另一家百貨公司去買(這家好冷清喔, 人潮都被周

年慶給搶了).

 

忙著瞎拼一個下午, 在接孩子之前再衝到好市多買民生用品和孩子喜歡

的海鮮披薩, 弟弟一上車看到爸爸就說"爸爸你今天休感恩節喔", 這時

想起在外商工作的好友Line她問他今天休"感恩節嗎?", 接著下來, 一邊

準備晚餐一邊和她line, 她直虧我好命, 好不忙錄, 老爺早就躺在沙發上

休息了.

 

很充實的一天, 但長夜漫漫, 弟弟今天的生活札記主題是"感恩節", 我

們又不過感恩節怎麼會寫這一主題, 晚餐後等我稍微有空,他跑來盧我求

救, 看他才寫了一點, 很替他緊張, 一邊幫忙一邊唸他, 他卻一點也不想

妥協, 要做到他要的, 從九點我火就來了, 一直push, 他還是要按照他的

要求, 他爸爸也加入戰局, 問他"明天有鋼琴課, 你這星期練不到三次, 怎

麼上課? 不要學琴了, 請老師不要來了", 這孩子一聽到不學琴, 他抓狂似

的對他父親吼, 哥哥說"他好厲害喔, 居然跟爸爸嗆聲", 我要老爺平靜就

讓他寫, 沒做到他要的他已經很沮喪了(想不出來"感恩", 我跟他說"你現在

對父母的態度就不是感恩, 怎麼寫得出來感恩"), 家裡這才平靜下來, 他

繼續寫, 寫到十一點多, 又破紀錄了. 等他去睡了, 我跟老爺聊弟弟的事,

我跟疼愛弟弟的老爺說"他比哥哥還權謀", 這一夜我輾轉反側無法入眠, 我

們家的孩子到了小三怎麼都這麼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