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早上弟弟的鋼琴老師在醫院打手機來請假,

因雜訊很多, 斷斷續續聽得不是很清楚,

依稀只知道她人受傷, 要改上課時間到明日下午(弟弟上整天課),

在通訊不佳的狀況下, 我跟她說「就休息一周好了」

掛電話後, 很擔心她的傷勢和狀況,

但又不能再去電詳問細節 (怕她在休息)

本想這一、二天去學校找她(如果情況不嚴重的話, 她應該會去學校)

 

不料今天早上十點多, 她又打電話來說「今天不能來了」

 我連忙說「昨日電話中不是叫你好好休息,這周不上課了」,

她說「是嗎? 說過了? 我好像驚嚇過度, 神志不太清楚」

有腦震盪嗎?

沒耶, 不然我怎麼記得妳, 還給你打電話.

只是覺得自己的精神狀態不太好, 說話也沒元氣,

 

問她經過, 她說不想去想, 可是接下來她馬上說

上周五考完期末考了, 帶著班上的孩子, 做大掃除清潔工作,

可能是踩到肥皂水, 人騰空翻, 落地時頭撞擊到櫃子,

整個人當時失去意識,

幸好, 同事馬上將她送急診,

下巴縫了六針, 傷口不大, 但很深,

牙齒似乎受到撞擊也隱隱作痛, 但目前無法做任何處置.

 

這時, 只能安撫她

若是該來的, 躲也躲不掉,

能夠如此,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樣的災難, 還在能承受的範圍內,

驚嚇的部分, 就不要多想甚麼, 好好休養)

那此時發生, 時間上也最沒負擔,

(學期末了, 學生成績都送出去了, 不用擔心耽誤學生上課進度)

大女兒大學放暑假了, 剛好可以幫忙,

家人也都住在一起, 可以互相幫忙, 多虧妳當初想的好.

 

 

她跟我說「妳最會安慰人了」(不, 是妳的心很美, 把人都想得很好)

又和她聊起了我的外甥女

小五快樂開朗的小女生, 因奶奶突然發生意外去世,

在喪期吃素時, 身體出現狀況了

因缺乏蛋白質(吃素嘛), 潛伏在她體內的病因浮現,

起初手腳不俐落, 不能彎曲、蹲下,

皮膚出現紅腫, 到後來手腳不聽使喚,

操場上想用力跑的腦子下達的指令, 腳卻配合不上,

整個人的腳像打了結般, 然後撲倒在地;

緊急送榮總治療, 檢驗出爐是十萬分之一機率的「皮肌炎」

列入勞保的罕見疾病, 由健保給付,

年紀還小的她開始了「類固醇」的治療,

正值要邁入青春期的她, 整個人縮起來了,

九頭身、長手長腳的她, 小臉蛋也圓了, 腿圍也增大了.

 住院期間, 得跟她最最親的姊姊分開,(那更是她最不能接受的),

當時, 她問她媽媽「為什麼是我?」

媽媽只能引導她正面的思考

「不是妳的話, 那你希望是誰呢?」

(貼心懂事的孩子, 這下能說甚麼呢?)

 

聽到此, 她知道我的用意, 既然我不能代妳受罪,

至少妳知道好友心疼妳, 關心妳, 希望妳有正面能量.

 

現在她最擔心, 受驚的部分, 大概是年紀大了(才多我一歲)

經不起這一嚇,

看來得要給她事情做, 讓她早點忘卻那一場驚嚇,

下周三就請她來上課吧!

還有, 得幫她多多祈禱.

 

她這麼善良的人, 修養又好, 待人接物都這麼親切有禮,

又大方(她真的請班上的家長喝下午茶, 因為她說家長對他都很好),

更別說她對鋼琴的專業和教學生的能耐,

! 可能是流年不利,

猶記她去年四、五月帶學生去體適能教室才摔倒韌帶受傷,

(痛得半夜會醒來, 還自費買較好的止痛藥才挺過來),

怎麼現在又受傷了,

上周她才跟我說「老師是高風險的職業」

 

老師加油!好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