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哥哥三歲的弟弟, 居然要練一年前哥哥剛練的曲子, 哥哥會怎麼想呢?
他吃味, 他等著看好戲, 他嗆聲"弟弟練不起來", 這時該怎麼"處理"哥
哥呢?


(為什麼哥哥這麼想? 連老爺和我都不予置評, 老爺說話了, 因為弟弟
不用指尖彈琴, 顫音trill 和裝飾音onament就快不起來; 因運動神經沒
哥哥好, 所以彈琴時練到快板會吃力; 重要的一點, 弟弟雖然視譜能力強,
他視覺和運動反射神經連結的很好,但腦子的記憶這塊沒能跟上背起譜來,
練快時會來不及的, 難怪老爺督琴時總嚷嚷著要他"背譜! 背譜!", 綜合
以上原因, 大家都不看好弟弟練"雨中庭", 除了老師他們姐弟倆, 學琴
到他們那種程度的專業人士是不認同"做不來的", 他們的毅力和努力是
不我們一般只會讀書的人所能領會.) 

 

上周五剛下跑步機, 弟弟的鋼琴老師來電, 要調整上課時間, 掛電話前
要我先準備好新課程要用的琴譜- 雨中庭, 當下我愣住了幾秒, 然後回
覆老師說"是德布西的嗎?", 老師回答"是啊", 她說她那鋼琴博士弟弟
(哥哥目前的鋼琴老師)在聽過弟弟彈琴, 並了解弟弟最近的進度後, 大
膽建議, 那就來練"德布西的雨中庭", 我還傻在原地問她"哥哥一年前
才練過的耶, 弟弟的程度....", 電話另一頭的老師說"沒錯, 就是這首". 

剛開始練這首曲子時, 離離落落, 真不敢相信他能練呢?  隔一天
哥哥去上鋼琴課, 聽說, 他一見到老師就嗆聲"我弟弟一定練不起來
雨中庭", 大概是這個因素吧!  鋼琴博士跟他姊姊轉述此事, 讓老師
有所警覺, 今天她一來上弟弟的課就說"哥哥有點兒吃味喔! 說弟弟
練不起來這曲子".

老師心裡早有盤算了, 課上了五十多分鐘, 哥哥放學進門, 跟老師打招
呼後, 老師跟他來場協議


"你教弟弟練這首曲子, 弟弟練成後, 老師付你學費$300"


哥哥當場有點靦腆, 猶豫著, 直說"很難耶", 跟老師傻笑, 然後離開去
吃他的餅乾.  沒多久, 弟弟的課程進入到"雨中庭", 老師驗收他這星期
練得如何, 這時哥哥跑進來說這錯音' 那彈錯, 下一秒就閃人, 老師跟
我眨眨眼睛, 意思是"你看吧!"; 空檔時, 老師跟我說"他內心不想讓弟弟
練成這首曲子, 那他多沒面子".


這時就能知曉老師的用心良苦, 付哥哥學費讓他不藏私的督琴, 以他練琴
的經驗來帶領弟弟, 還交代不要再勞煩"周老大"督琴", (她心裡得os應該
是畢竟周老大只是有學理(看書來的), 沒有實務經驗(他又沒練琴, 能從頭
到尾的彈)


老師這招可看出她對我們家這對兄弟有多了解呀! 也可知道她真的很疼哥哥.
到了暑假就力邀哥哥幫弟弟督琴賺她給的"獎金"(她都會說, 啊!弟弟這首曲
子練好兄弟倆可各領$50), 她很會鼓勵孩子, 我付她少少的學費(她堅持就這
價碼不能多給, 因為你們家哥哥跟大師學琴很花錢, 補貼一下囉!), 都讓我
過意不去.

至於結果哥哥領得到這$300嘛?  等著看吧! 

後續, 昨在車上跟老爺講鋼琴老師出奇招, 要哥哥和弟弟合作練好"雨中庭",
哥哥居然貪心過了頭說"啊, 忘了問老師, 那我幫弟弟戀好這曲子, 他去比賽
得獎的獎金要不要分我?", ㄘㄟ, 大家回他"你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