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最近的畫作



老師要求畫七朵花, 他卻嫌不夠, 畫了一大堆花, 老師說他自我要求高

 

 

哥哥星期四出發到中部南投畢業旅行(教育部說, 不是畢旅, 是校外教學),

七點前得到校, 弟地特地趕在哥哥出門前起床,媽媽陪他吃早餐, 他邊吃

邊說「不公平, 哥哥的校外教學沒有下雨,我的卻下雨」老天爺做的主,

誰也沒辦法, 不是嗎?  其實, 他也只是說說, 該做的是他還是很認份的.

 

過了一會兒, 他又說了「哥哥去校外教學前一天都沒有回家作業要寫,我

們卻有一堆的功課」

 

唸也沒用呀, 只好跟他說,老師不一樣呀.  事實上, 哥哥學校老師給學生

的作業不多, 讀不讀在個人,但學業上競爭很大, 跟不上的孩子很吃力, 因

為他們學校的考試難度深.

 

昨夜哥哥不在家, 家裡好安靜,爸爸也加班到八點半才回到家, 頓時, 感

覺到很冷清, 幸好還有弟弟和我兩個人相陪.  哥哥在家時, 家裡熱鬧得很,

應該說兩個孩子在家時就這樣吧, 落單一個孩子, 就顯得冷清了, 去年暑

假一放假弟弟就被保母阿姨阿伯帶去玩三天二夜的遊輪, 那時在家的哥哥

也是出奇的安靜; 記得弟弟有一陣子常常被保母叫去他們家玩,哥哥回到

家看不到弟弟會要我去把弟弟接回來, 跟弟弟提到這段往事, 弟弟就一直

要我接哥哥回家, 怎麼叫?  去畢旅, 不到歸程, 他會捨得和他的同學分開

? 

 

昨夜, 弟弟沒哥哥陪, 一洗完澡就跳上我的床,硬是把他爸爸擠掉, 爸爸

只好去他們房間睡, 這樣好到他爸爸,因為我從星期一就過敏一直打噴嚏,

接下來整個徵狀像感冒似的,近幾天天氣又熱, 孩子的房間都開冷氣睡覺,

而爸爸得跟著我不能吹冷氣(怕加重不舒服),爸爸這下子名正言順到兒子

們的房間吹冷氣, 舒服的睡覺,而我被那煎魚(翻來覆去)的弟弟吵的一晚

沒睡好.

 

今天早上, 弟弟去他們房間叫爸爸起床,好羨慕爸爸喔, 問他今晚還要跟

媽媽睡嗎?  他說不了, 哥哥今天就回了.  他一直期待著哥哥快點兒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