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升小二的暑假, 哥哥同學媽媽邀我們一起去看電影,那是孩子第一次進

電影, 看的片子是功夫熊貓.  自從看了這部電影後, 我漸漸地發現我家也

一隻.

 

五歲的他, 吃完早餐在客廳玩,我在房子裡忙進忙出, 突然弟弟哭了, 問

他他又不回答, 媽媽只好自己找答案,喔! 原來媽媽的早餐盤裡芒果變少了,

他這時, 哭著說, 「媽媽,對不起, 我把妳的芒果吃了」, 咦? 你的早餐裡

不是也有芒果?  對呀!  可是我玩著玩著,看到媽媽的芒果忍不住又吃了.

芒果對他的誘惑力就是如此的大, 吃了又懊惱, 也知道自己做錯了(沒甚麼

大不了的), 還沒等人說他,自己就哭了起來, 好可愛喔.

 

之後, 他年年盼著芒果的季節來臨,會一直問甚麼時候有芒果; 去年春天在

八里發現有愛文的芒果青, 好難忘的滋味,上周假日又去尋找這個好味道,

果真今年的氣候不同, 愛文的芒果青裡有一些已經透露著熟的味道,跟熟愛

文沒甚麼差別了, 弟弟更愛了.

 

剛學琴第一年, 有一次幫兄弟倆準備了肉包子當下課後點心,弟弟還在上課,

半途偷溜出去接哥哥回家, 一到家先讓哥哥先吃包子,這時上課的弟弟聞到

包子味, 不行了, 按耐不住了,跟他說上完課再吃, 這樣不行耶, 藉機發脾

氣¸ 哭了起來, 把鋼琴老師嚇到, 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剛好上的也差不多了,

只好提早幾分鐘下課, 之後老師就說,弟弟的表現很好, 只除了包子事件¸

老師也交代以後不要再讓肉包子來亂. 

 

說到吃, 弟弟就是天生的好養,而且很多關於吃的事是不用教他, 他天生對吃

的領悟力好, 知道怎麼吃比較好,怎麼吃不會弄得髒兮兮的亂亂的; 有關吃的

記憶力也很好, 會跟娘家的阿公搶荔枝吃, 知道要跟阿嬤要吃過的東西, 也常

常寫起日記就談吃, 真的很能享受吃的樂趣.  他也喜歡和媽媽討論吃的, 清

明節在阿嬤家包潤餅, 讓他動手自己做, 他回來後一直說好好吃喔;這就是我

要他記得的味道, 這樣他的記憶裡才有過年過節的味道; 反觀哥哥, 他對吃不

感興趣, 兄弟倆差別很大. 

 

弟弟對吃的感覺, 常讓我想起功夫熊貓,思考著「是否用吃的引誘他, 會激

發他更多的學習潛能?」, 事實不然,每個人是獨立的個體怎能如出一轍, 弟

弟他對最好吃的食物會保留到最後吃, 他說因為好吃捨不得吃, 延遲享受對

我們家兩兄弟是家常便飯.  對吃有那麼大的滿足感, 那也是很快樂的人生,

很幸福的事, 趁年輕好好享樂吧!  別等到媽媽這個歲數了, 只怕呼吸也會胖,

對吃是又愛又怕.

 

之前和哥哥一起學游泳的一個小孩, 叫小胖, 聽他爸爸說, 這孩子琴學的好、

學得快, 就是恩威並施下的成果,他練琴時他爸爸一隻手持棍子, 一隻手拿

巧克力雪糕, 好辛苦的孩子;我們家的弟弟不用這樣的, 老師一直跟他說弟

弟比哥哥還棒耶, 他就吃這一套,拼了也要和哥哥一較高下, 由此證明他不

功夫熊貓 (為了不讓弟弟和功夫熊貓扯上關係,媽媽有幫忙證明你不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