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小六的哥哥在車上和我聒噪地說著學校的事, 邊開車邊聽八卦, 也沒很認真聽, 突然他提到老師說他自己也不是很會教”xxx”(數學的東西, 他是數學系的), 這下媽媽清醒了, 再次確認一次,媽媽還跟他說是你自己聽錯了吧, 老師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也無法去求證, 就這樣了.

 

過沒幾天在晚餐桌邊, 他因數學問題被爸爸唸,他的臉色看起來有點不服氣, 這時媽媽很嚴肅的和他說, “在這個園區裡, 大半的工程師的數學都強過你的老師, 爸爸的數學更是強, 你多聽聽爸爸的不會錯, 況且你也說過老師承認他某個數學理念他懂,但教不太出來, anyway 爸爸教的要聽, 老師教的也要聽, 並得尊重老師, 否則為什麼送你去上學, 自己在家教不就得了嗎? ” 

 

幾日後碰到在學校任教的好友,我輕描淡寫地將上述的經過講給她聽, 她思索一下, 她告訴我

 

她班上有個學生的父母正在修博士學位, 成天忙於他們的論文, 孩子交給爺爺(大學退休教授)帶, 但這個媽媽還是會對他有意見的事提出質疑, 怎樣她都有她的道理, 總是自恃自己和她先生,及公公得是高人一等的優越, 很難講得通, 久而久之, 老師也不太想跟這個媽媽過招, 隨她們家的意, 他們愛怎樣養小孩` 教小孩是他們的事. 

 

好友講完這件事就沒再說甚麼了, 我想他是要我自己想想, 我這種思想上的傲慢是不好的, 況且我又跟孩子如是說, 怕孩子萬一在學校目無尊長, 那該怎麼辦?  媽媽當初跟孩子這樣說, 無非是要孩子多聽聽爸爸的, 我們父母這種無限制` 無條件的給孩子,常導致孩子因取之容易而不放在心上, 擺在眼裡, 讓父母背地理好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