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392  IMAG1394  

剛才兄弟倆放學後點心時間, 在廚房忙著備菜的我聽到哥哥和弟弟說"要動腦

想一想". 耶!  這在家裡似乎是老爺常和哥哥常說的話, 怎麼哥哥這樣跟弟弟

說呢?

 

老爺總覺得哥哥做事很不動腦筋想, 一有不會就說不會; 弟弟就不會如此反應,

日常生活舉凡綁袋子口, 玩遊戲, 數學題, 可是哥哥也有許多是比弟弟強的呀! 

像鋼琴, 圍棋, 運動方面,英文, 音樂方面, 電腦方面, 只能說每個人會的不一

樣, 天分不一樣.

 

大年初, 帶兄弟倆和小阿姨去台中酒廠文創區走走, 玩照片中的古玩, 弟弟輕

鬆上手, 哥哥則是屢屢捉不到要領, 老爺一句話傷到哥哥"你不會呀", 我看到

哥哥受傷的心, 我連忙跟老爺抗議, 在哥哥身旁的小阿姨看了也心疼這孩子;

待眾人逛著其他攤位, 發現哥哥和小阿姨不見了, 過了好一會兒出現的方向, 讓

我明白小阿姨帶著這小子回去重試, 幫他找回他的信心.

 

其實, 老爺這麼傷人, 他還不是有會的和不擅長的; 老爺的頭腦好, 我是這幾年

才發現,以前只知道他會唸書, 但他這幾年為了瞭解孩子在鋼琴, 小提琴, 圍棋的

學習, 發現他的學習態度之好, 連老師們都訝異老爺的嚇人之處, 讚嘆不已; 可

是, 他在日常生活中, 常被我唸"你是新來的哦", 他不是不做事, 而是做事情的

邏輯相當的奇怪, 常快被他氣死, 包括他開車, 是讓我最看不慣, 怎麼有男人這樣? 

這就是人, 沒有人是完美的.

 

他對我的耐心十足, 對我很好, 十足好男人和好老公(在我朋友和父母的眼中), 但

身為老婆的我得幫他看頭顧尾, 很累耶!  有時候我還會擔心他怎麼在公司生存下來,

但他跟我說他有他的專業, 要不然他怎麼可以"在位"快二十年. 看來, 他的頭腦是

用來學習的, 日常生活的瑣碎他腦子就轉不來,

唉! 無奈. 和他說過無數次了, "要動腦, 想一想", 有用嗎? 天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