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孩子的喜好, 我們重遊舊地, 為的是讓他們來童玩節玩水

今年的暑假, 從第一天的義大世界全濕的狀況,

我們明白到該讓孩子學會穿"拖鞋", 我們家族爸+媽都不會穿夾腳拖,

進入墾丁那天, 孩子們就改成拖鞋幫, 怕弄獅皮製涼鞋, 只好遷就拖鞋,

到了宜蘭, 玩水方便, 在園區門口幫哥哥買了新的拖鞋

(舊的拖鞋他已經穿出水泡了, 真是含慢)


說要暑假作業用, 弟弟才會甘願給我拍照
 

說好, 要他照顧弟弟

上次來玩時, 小阿姨一起來, 她陪他們, 走在田埂上(池子與池子間的邊條)幫他們拍照,

這次沒小阿姨陪, 交代哥哥得將弟弟牽牢.

事後哥哥跟我說, 他帶弟弟去遠遠的那個表演場看表演,

弟弟那時候跟他說"會冷",

於是他又帶弟弟回到兒童池, 那裡的水較不那麼冷,

事實上, 弟弟那時候就不對勁了, 但他每每約莫半個小時回來找我們都沒說,

隔天中午過後驅車回台北的車上他就發高燒了,

原先老爺對去童玩節玩水有所顧忌, 認為水質是一大憂慮, 果真

 

 

大概每半小時, 他們會回來看爸媽溜走沒?

順便補充體力, 從家裡帶來的蜂蜜水最好喝!

吃點心, 地地說關東煮好好吃

看! 弟弟曬紅了, 那天天空作美, 沒有艷陽,

沒有警戒下, 沒將帶來的防曬乳給他們抹上, 結果弟弟白白嫩嫩的皮膚曬紅了,

加上他接下來都在溫溫的燒, 覺得回來後一周十天的都不像我的阿弟弟了.



此次我們入住的民宿, 大好民宿,

Sunday Home小林先生介紹的, 因為他們已經沒空房給我們這老客戶,

經由他的介紹, 我們認識了小小林先生(他的親弟弟和父母開的民宿),

位在冬山河旁, 一棟大大很有質感的建築, 裡面都用印尼運來的柚木鋪設,

地板的柚木好舒服, 主要建材也是柚木建的,

 

大好民宿的招牌寵物, 兔子, 好多的兔子, 哥哥和弟弟玩得好幸福

主人說可以認養回家養,

我的媽呀, 怎麼可以?

孩子一直盧我, 我跟小小林先生套招說

"小兔子得喝ㄋㄋ, 不能離開兔媽媽, 帶回去沒ㄋㄋ喝會死的"

主人一家人告訴我們

兔媽媽會去挖洞生下小兔子, 離開後將洞埋好, 等要去餵小兔子ㄋㄋ時再將洞挖開,

日復一日埋了又挖, 挖了又埋, 只為了將洞內的小兔子養大

 

主人也養了鸚鵡, 很喜歡跟人親近, 特別喜歡玩衣服上的鈕扣

玩兔子玩個夠

好大的房間, 訂房前看網路上的照片沒啥感覺,

入住後, 親自感受後, 好喜歡那厚實的柚木踩在腳下的感覺,

大床兩張, 電視兩台, 一台看專門電影和娛樂用(wii) , 主人買了很多影片放在一樓

衛浴也很大舒適, 好喜歡這兒喔!

隔日民宿提供的早餐都是在地的食材, 新鮮美味,

空心菜是颱風前採收冰存下來的, 颱風過後重新種的還沒能吃呢,

煎蛋是自己養的土雞蛋, 味道就是不一樣,

在宜蘭可以發現, 在地人對他們自產的食物是如此的自豪,

甚麼都跟你說"這自個種的, 自家做的"

 

早餐時跟民宿的女主人(小林先生的媽)聊得來,  她知道我們住過Sunday Home,

跟我特別覺得親,

離開時, 幾組房客都急著要繼續下一個行程,

她還特地將我拉到門後, 在我手裡塞了一個提袋, 送我三包宜蘭名產牛舌餅,

只有我有喔 (偷偷的送我),上車後弟弟問我為什麼婆婆一直跟你說話,

媽媽你跟誰都能聊,

結果看到提袋裡的意外禮物, 還大大稱讚媽媽厲害.

 

民宿主人介紹這家"鮮靚"餐廳給我們用餐,

田間的獨棟獨院餐廳, 內部裝潢得很典雅,

他們的免費小菜, 泡菜好對我們的胃口, 弟弟直呼好吃, (好後悔沒買一罐回家吃)

這餐廳價位不高, 菜量對我們四口之家很剛好,

弟弟尤其喜歡他們的"鮮蝦腐皮捲", 我覺得很不錯.

物廉價美, 用餐環境又好, 也許是我們很少吃合菜,

我們家對這家餐廳念念不忘,

我跟弟弟說, 好想再去吃一次喔, 也好想去吃"包心粉圓"(隔日去礁溪吃的)

 

 

礁溪湯圍溝的溫泉魚, 泡腳 讓魚兒吃吃腳上的多餘角質

哥哥很努力坐在那兒餵魚,

弟弟則是怕養一直不把腳好好放到池子裡享受一下.

 


 


這不是我們家的車喔!  礁溪主要馬路的街景.

 


好吃的包心粉圓

原本只是認為就粉圓嘛加剉冰加糖水而已,

沒想到是一碟熱的包心粉圓, 冰是另外一碗, 內裝了三球不同口味的

偶仔冰嗎? 不是ㄟ, 沒有加太白粉融化後不會稠稠的,

也不是冰淇淋,

百香果, 梅子, 和草莓口味, 那百香果和梅子口味好好吃喔,

另一碗好像是仙草煉乳口味, 沒有煉乳的濃郁感,

只有牛奶口味似的清甜, 也是讓人想念的味道. 

粉圓是熱的, 店家說不能跟冰放在一起,

要吃時再舀粉圓加冰才能吃出粉圓的Q.

這店不管你幾人吃一碗冰, 湯匙自己愛拿幾根就幾根,

沒有負擔的吃冰, 對我們家這種不擅常吃冰的家庭很讓人感受店家的善意,

(雖然我們一年難得吃上一次冰, 但我們注意到大部分的冰品店有規定

店內吃一碗冰的人數, 要加價的)

冰品好吃, 店家的善意也讓冰吃起來更加美味. 



好喜歡哥哥臉上的笑容, 吃得好滿足!


回程天色還早, 想去木柵動物園走走, 弟弟堅持一定要去看動物,

到達後下車時, 發現在車上睡著的弟弟正發著高燒,

問他還要去動物園嗎? 他回答肯定,

結果體力還是不行, 走沒多久整個人癱軟,

 只好速速打道回府;

回家後弟弟高燒三天, 接下來溫溫地燒了一周,

 再來, 又發現他有鼻竇炎之餘, 只好同意醫生用抗生素,

他乖乖地, 認份的吃了十天的藥, 銷售了他, 也折騰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