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事情較多, 跑來跑去的,突然發現自己已不耐操了. 有時候會想, 難道

人的眼睛使用時間和體力能量會因年輕時的放縱而有一定的限度嗎?

 

這一星期來真的操得很夠, 星期一本來就是家裡一周內最大的清掃日,翻天

覆地大大清理一番, 總是弄得自己筋疲力竭,下午得陪弟弟上鋼琴課, 這天

老師從學校走來上課, 回程陪老師走小路回學校,一路上坡, 我們倆邊走邊聊

熱絡地談著孩子的事, 沒想到晚上就發現腳拇趾起一大片水泡(沒想到自己

腳穿細跟魚口鞋, 還跟老師的布鞋邁大步地走).

 

星期二買了菜後, 又出門去幫哥哥買書,順道逛一下百貨公司; 跟哥哥約

好下午放學去他班上幫他組合扮鬼的道具, 因等不到停車位, 讓弟弟先去通

報哥哥一聲, 就這樣跟孩子玩起捉迷藏,在校園裡你找我、我找你, 四樓層

不斷的上上下下.

 

星期三是哥哥學校校慶辦園遊會, 這是哥哥國小最後一年了, 去完菜市場後

趕緊到學校看看, 他們班做鬼屋辦在自己的教室,在四樓的鬼屋得勤奮點招

生意, 一邊幫他們招攬生意,還得下樓去會會老朋友, 再上樓看看他們, 再

下樓買飲料食物給哥哥果腹解渴, 來回四樓五趟; 中午趕回家洗米備點菜,

載著哥哥再趕去接弟弟, 一路飛車送哥哥去上課,光是搬哥哥上課”家私”就

耗盡我的力氣; 上完再接著上鋼琴課,湊巧老師的車在交大發不動, 想調課

到星期六, 這下我只好提議去接老師回他家上課,接下來跟弟弟去附近的愛

買寫功課, 一邊看他寫一邊勸他不要擦(他屢屢要滿意才行,否則會擦掉重寫), 等弟弟寫一個段落趕緊去接已經下課的哥哥, 衝回家, 又是一場硬戰, 將車

上哥哥上課的”家私” 搬回家,又耗了不少時間精力, 一進家門, 趕快煮晚餐.

好不充實的一天.

 

星期四一早又得出門去弟弟班上晨間講故事, 出門時一將門帶上便發現, 昨

日混亂中, 幫我用鑰匙的孩子居然沒將鑰匙放回我的皮包,一番折騰後, 到

學校講完故事, 又順道買個菜再走路回家,一路走覺得自己好疲累喔.

 

這跟我年輕差很多呢, 去德國白天商展應付客人,晚上吃飯後逛萊茵河,

半夜十二點才進旅館; 和老闆&客戶在飯店聊天喝酒(我不喝酒)到凌晨;

幾乎天天最晚下班的我, 怎麼會體力衰退的這麼嚴重呢?  以前還可以

晚上去跑趴, 半夜回家還可以敲鍵盤回國外客戶的傳真,隔天還是神采

奕奕, 比照現在, 落差真的很大. 

 

最近幾年都還有斷斷續續的在運動, 比年輕時還認真做運動, 有個四十

分鐘的空檔就會到對面的國中操場去跑個八圈十圈, 但有時忙碌或遇下雨,

就只好作罷. 但體力還是大不如從前,眼睛也不行了, 無法長期看書看電腦,

真的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