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煮了黑胡椒牛肉, 家人都很喜歡,我個人也很滿意這道菜, 很健康的喲,

黑胡椒醬是我自己煮的, 有別於坊間的黑胡椒醬那種食品,現在我會和孩子

討論甚麼是食物, 甚麼是食品;食物嘛, 就是自然的、新鮮的; 食品就是加

工過的食物, 添加其他的東西,現今食品化工業太發達了, 甚麼口味都做得

出來, 不得不慎選我們吃近身體裡的東西. 

 

材料 : 一小塊雞湯塊 (有了雞湯塊有鹹味了,這道菜就不再加鹽)

       大量洋蔥末, 和蒜末

       一盒澳洲穀飼牛梅花火鍋片

       黑胡椒粉(粗的) 

做法 : 1. 先將洋蔥末放入鍋中炒香

      2. 將蒜末加入鍋中, 和炒香的洋蔥末一起炒

      3. 等蒜味出來後加水, 加雞湯塊.

      4. 等湯汁收到差不多, 洋蔥煮軟變甜了, 灑上大量胡椒粉再煮一下,

         黑胡椒醬就完成了.(像煮燴飯的湯汁)

      5. 另起一鍋不沾鍋煎薄牛肉片(用火鍋肉片較適合小孩吃, 之前煎

    菲力牛排, 孩子吃起來較不方便) 

   6. 煎好的牛肉片用餐巾紙擦掉油,再淋上黑胡椒醬, 大功告成.

 

吃法 : 夾起一小撮吸汁的洋蔥末放到牛肉片上,一口剛好放入嘴裡. 

附註 : 為了吃得健康, 我們家不用勾芡.自從吃過自家的黑胡椒醬, 外

   面賣的已經不合我們口味了.  暑假去度假時住飯店都包一泊二食,

      餐廳的黑胡椒醬都讓我覺得太濃稠了, 吃得很怪.

緣起 : 之前孩子不愛吃洋蔥,又喜歡黑胡椒醬, 只好自己試著做看看.

 

最近跟先生談起我的時間分配,發現這一年內我每天花在煮菜上的時間很長,

起先納悶, 越練越熟應該要駕輕就熟呀,應該縮短時間的才對呀, 仔細想想

才發覺自己已不嫌麻煩地想煮麼就煮甚麼, 孩子先生愛吃的我就煮, 管他費不

費工.

 

一道生菜蝦鬆, 切多少的蝦仁丁、洋蔥丁、蒜末、 芹菜末、蔥珠和荸薺

, 將結球萵苣剪成碗狀,生菜得清水洗過, 再泡冰的開水, 最後用餐巾紙

將生菜一片一片擦乾. 一開始是自己喜歡吃這道菜,又覺得外面餐廳做得

太油, 在家試做一次後, 原本不吃生菜的孩子也從此愛上它,為了讓他們吃

生菜, 不厭其煩地我願意為他們而忙.

 

為了讓孩子早餐吃得好, 不嫌麻煩的,我每日切洋蔥末, 做鮪魚沙拉給他們

夾土司; 先生半年前的健康檢查,驗出骨質疏鬆, 營養學說洋蔥有助改善

骨質疏鬆, 洋蔥現在是我們每日不可或缺的好食物. 

 

我們家的廚師周休二日, 一到假日廚房停擺,常去一家餐廳吃飯, 這半年

先生不去那家吃了, 因為他說「他們煮的沒我們家的好吃」,這招好好用,

廚娘雖表面說他奸詐想讓廚娘甘心為他們做牛做馬; 心裡得意的哩, 中了我

的蠱, 從此沒吃廚娘的菜會不舒服吧,讓你們記住這媽媽的味道, 讓你們長

大後會懷念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