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從2011年4月8日開始正式上鋼琴課,這是他的鋼琴課筆記本


兄弟倆的第一本鋼琴筆記本, 哥哥目前已經換到第三本了(學琴5年5個月)

 


這是鋼琴博士出的練習作業,哥哥跟著這位一年多後慢慢收成, 參加鋼琴

比賽已經有一定的水準, 也有音樂班的程度

 


哥哥第二任的鋼琴老師是位線上的鋼琴家, 很謹慎的人, 看她寫的筆記就

知道寫得相當仔細; 哥哥跟她學琴一年進步不大,等啟蒙鋼琴老師說她那

鋼琴博士的弟弟要回台灣定居,我們趕緊換老師.



弟弟學琴1年又40天的第45堂課老師出的作業和注意事項


 


哥哥學琴第23堂課(5個月又17天),老師教我們餘興歌曲 – 踩到貓

耳朵這首曲子很簡單, 適合親子一起enjoy要媽媽一起彈.

 


 


哥哥學琴以來歷經三位老師,他們在教學的系統上很一致, 首先一定要

準備一本空白筆記本(不要有橫線或格子的),方便他們記錄孩子上課時

該注意的事項,例如要訂幾拍來練習,要求做出樂句,和回家得練習的功課.

下一次上課, 老師看著筆記本就可以清楚知道孩子的進度了.我們家老爺

每每在弟弟上鋼琴課那天下班一回到家, 洗完手第一件事就是看孩子上次

功課過關了沒, 再看看孩子這周該練的新曲子有哪些,然後到廚房來問我

一些今天上課的細節. 

 

我一直認為每個鋼琴老師都是跟我們的一樣會寫上課的筆記給孩子練習時看,

二年前陪朋友去找新的鋼琴老師時, 這才發現並不是如此; 哥哥現在的

鋼琴博士老師一開始還問我們要不要錄音, 老爺在幫哥哥督琴的那段歲月

, 一下班就拿著錄音筆聽上課的內容,而我是上課後隔一天在接孩子放

學等孩子的空檔聽錄音筆, 看看孩子上課有沒有不乖,不聽話.

鋼琴老師在美國時, 他的學生家長有的是大明星, 陪孩子上課, 還幫孩子

寫筆記該注意甚麼, 低頭猛寫, 開玩笑! 一個小時一百塊大洋, 怎能輕忽?

 

現在哥哥跟一位名師學小提琴, 我只跟了第一堂課, 之後, 一方面因弟

弟的圍棋課剛好換到其他時段, 另一方面是老爺深深覺的時間對哥哥來

說很珍貴, 不能拖拖拉拉的, 老爺開口說他要陪哥哥去上課, 這樣他可以

充分了解上課內容, 也可以督琴; 哈! 正合我意, 不知道小提琴上課是否

都是如此, 沒有筆記本, 不過老師說得準備DV或iphone來拍姿勢, 所以

我的智慧型手機馬上就去買了, 原本還在猶豫的事, 因為孩子的學習,

二話不多說, 買下去. 有老爺這超強頭腦在全程記錄孩子上課內容,

安啦! 妥當的! 沒筆記本也沒關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