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親手製作的母親節"賀卡" 足足四頁A4紙, 每頁都是他對我的心意 (Page 1/4)

 

Page : 2/4

 


Page : 3/4


Page : 4/4


四頁紙的裝訂


四頁紙的裝訂


哥哥的母親節賀卡 Page : 1/2 

他將他會畫的神奇寶貝畫在賀卡上


Page : 2/2

         

回娘家幫母親慶祝母親節, 到春水堂用午餐, 弟弟總喜歡賴在小阿姨身上

 

先講個笑話, 弟弟今天問我為什麼妳的手機皮套要選水藍色, 妳不是最喜歡白色嗎?

選上衣我會被白色的吸引住, 但有些東西用白色, 就顯得沒有色彩的感覺;

告訴弟弟本來我挑一個亮蛇皮Burgundy紅, 但爸爸說不好, 所以就挑個夏天看起來舒服的顏色,

弟弟說我也覺得紅色不好, 那是青春少女的顏色

我回他, 難道我是青春歐巴桑

他說, 不不, 媽媽是青春美姊姊

我 : 那你以後在外面要叫我姊姊囉 (他面有難色, 說吧, 要這純情的少年仔說謊很難)

 

話說星期日一早(母親節當天), 弟弟起床後才驚覺母親節的卡片還沒做, 馬上進書房在書桌前

埋頭苦幹, 哥哥則是在客廳玩球, 過了好一會, 問弟弟在甚麼, 他還是悶著頭做事, 這時哥哥才

發現弟弟似乎在策畫甚麼, 這才跟進在書桌前努力, 可是已經準備就緒要出發去阿嬤家了,

三催四請, 弟弟趕緊收拾工具, 帶上他的畫塗顏料和紙張跟我們出發了. 

 

到了春水堂用餐, 我忙著招呼父母親和點餐, 弟弟也不浪費時間, 繼續畫他的卡片, 哥哥甚麼

也沒帶只能搗蛋, 他們兩兄弟和小阿姨玩成一團.

 

很高興點的餐父親和母親都很喜歡, 快樂的一餐.  希望母親她喜歡我安排的餐點, 禮物,

和大紅包 (喜歡甚麼自己買).

 

回到家後, 倆兄弟繼續趕工(畫賀卡), 弟弟的日記先寫好, 裡面已經宣告他送媽媽一份賀卡,

但還在趕工過程中, 我在他用餐時去書房檢查他的功課, 這時他好緊張問我要做甚麼, 我只

好裝作不知道走開, 一直等到睡前, 他倆才送上他們親手作的賀卡, 我笑笑的收下, 並謝謝他們.

 

幫母親慶祝母親節的是她的四女婿, 出錢出力(開車接送), 我謝謝老爺給我母親美好的一天,

他連忙說母親也是他的媽媽呀, 他知道我的遺憾, 三姊和二姊都沒能和我們聚在一起; 他曉得

我的沉重, 他說我們只能做我們能做的; 孩子的舅舅和小阿姨都沒結婚, 最近幾年每到節日慶祝

過節的活動得由我來主導, 老爺來買單(老爺說這是minor), 該做的得做, 但做得有負擔, 敏感

的父親或許疑惑為什麼都聚不在一起, 過年前聽說你們家或許趁去墾丁接小女兒順道繞去東部

玩以避開返鄉過節車潮時, 那時我心想妳該不會這麼不懂事吧, 應該姊夫有勸妳不能這麼做. 

還好, 過年妳回來了, 若不滿意我對家裡的事的處置, 我也沒辦法, 我不可能因為迎合妳去得罪

其他的人; 放下, 心才會寬; 妳一輩子都要別人順妳的意, 可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