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幼稚園老師教他們寫春聯, 妝點他們的教室.


上下這兩盆是前年買回娘家的室內盆栽, 今年該買甚麼呢?



 

 

門前的馬路是只有在上下班時才車水馬龍, 但現在是下午一點半, 車潮綿延,

 從剛才十二點半到目前, 車潮未減.  不是休九天的年假嗎?  這樣還不夠? 

再來個提前休假, 樂翻了!

 

但這個情形不適用於我先生和我, 先生總說已經休那麼多天了, 怎好再多請假, 得考慮到其他的同事也得休假呀, 況且我們過年又沒要去哪兒, 只是回個婆家

和娘家, 公司的事也多,人家休他們的我們做我們的.

 

而我呢?  更是歹命, 上班時, 在年假前一天總是被客戶絆住, 別說提早下班,

往往都得到晚上七點了(小年夜耶)還在公司.  有一年哥哥的保母請假兩天先

回鄉”炊貴”, 跟先生說好一人請一天假,先生先請假照顧孩子, 等輪到我

了, 我卻因國外客戶的事還沒做完, 沒法請假, 只好帶二歲半的哥哥去辦公事

(公司不准上班時間帶孩子進公司),只好請出主管半威脅半偷渡地瞞過警衛室

將孩子帶進辦公, 結果哥哥都沒煩我耶,他溜出我的辦公室, 跑到其他同事

的隔間裡去玩, 像逛迷宮似的.

 

出門時想只是去公司一下下,哥哥的尿布和奶粉都沒帶, 事情一忙, 就這樣

耗到他累得睡在我的辦公室, 時間來到七點了, 一位男同事問妳還不回家呀,

這才想到這小子一天沒換尿布喝奶, 這時才毅然決然關上電腦,拒絕讓日本

客戶糾纏(沒辦法, 日本還有他們全球的分公司深怕我一休假會有事, 盡可

能得拖住我).  我們母子倆回到家, 我家的爸爸還沒回來呢. 

 

當日另一位女同事問我兒子呢?我說乖得很自己去找叔叔阿姨玩, 她說怎麼

有可能她的小孩不帶來還好, 結果她的孩子不是將垃圾桶倒出來玩, 要不然

就是打翻給她的牛奶, 害她得收拾善後, 哈!  跟我的恰恰相反, 不得不說

哥哥小時候還真的很乖.

 

有時候會想, 為什麼先生和我怎麼會這麼忙?先生就說性格造就這一切, 你

的性格如此, 要你做閒缺你也做不來, 不是嗎?  也對啦!  在這景氣不好的

年頭, 有工作是幸福的, 我們感恩惜福.  爸爸我們晚上下班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