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心湖吊橋


好喜歡初二的戰利品



每年必定拜訪得過年行程

 

今天是情人節, 原本就沒期待過這個日子,早上只想著要去吃卡布里喬沙,

中午先生就如我的願請我們去吃這意大利餐, 再喝個星巴克咖啡, 沒甚麼

特別的, 回家各做各的事,叫先生去洗回家過年累積的衣物後, 先生跑去

窩在我的羽絨被裡, 趁著太陽還未下山,我趕緊把洗好的衣服晾乾, 之後

先生跑來說衣服呢?  我說已經晾了, 接下來我看我的電腦, 他居然不見了,

等哥哥打完球回家已經五點十五分了, 還不見先生, 以為他去對面運動了,

孩子說沒有呢, 這時他回家了,拎了一束花, 說是祝我情人節快樂, 甜心,

也祝您情人節快樂!  (我跟他說 : 是不是衣服讓我晾, 知道錯了呀? 才

去買花送我, 他回說才不是呢)

 

事實上, 昨日我們去逛台北101時到Swarovski店時,看到台灣唯一限量

的幾款華麗項鍊和手鍊時, 他就說要買給我當今天情人節的禮物,我當場

婉拒, 因為我很滿足了, 年前買了一個很好搭衣服又亮麗的項鍊,初二時

又在台中大遠百買到一件超值的華麗貴氣大衣, 更何況我當時頸上掛的項

鍊和手上的手鍊也都是這家店的(還比眼前的還貴呢, 是五個月前我生日

時他買給我的); 重點是,我心裡還在想著初二在台中大遠百看到的一款

Y字鍊白K金項鍊, 哈………(再商議囉)

 

剛才, 外出用餐, 一邊吃一邊嫌鬍鬚張的餐這麼簡單還這麼貴,還不如自

己煮.

先生 : 說休假就休假, 沒休假吃妳煮的,休了假就讓妳休息呀.

老婆 : 對呀, 休假吃外面就你付錢;我最喜歡吃你付錢的餐, 但你明天要

去加.

先生 : 那明天妳還是休假,吃外面呀, 報公帳.

老婆 : 你的錢就是我的,還分你的我的.

先生 : 那不一樣喔, 錢若歸妳管,而不是每月我撥零用錢給妳, 妳花錢就不

會花得那麼舒服.

老婆 : (這時不服氣) 怎麼會?

先生 : 妳會不曉得該花多少.

老婆 : 對! 挖(花)太多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花太少會對不起自己.

 

還是先生睿智

 

昨日去台北內湖的碧山巖走走,讓孩子去走白心湖吊橋, 孩子晃得很開心,

盡他的力氣用力的搖呀晃的,好不開心, 再爬上巖去看看廟宇和數個綠

色山丘包圍著數個聚落的台北景色; 下來時, 天冷得想吃吃東西, 在停

車場前看到幾個蠻乾淨的小吃攤, 買了清麵線(好吃極了, 像極了小時

候的味道) 和臭豆腐(泡菜好好吃),一家四口頂著陣陣的強風冷風,就地

吃了起來.

 

接下來, 驅車前往101 例行我們每年在那的活動,到美食街吃中餐, 每

個人吃他愛吃的, 不受一家店的菜色所侷限;再去Page One 看書買書;

可惜, 101 今年沒有甚麼年節活動,去年我們在那兒寫春聯, 看音樂團

體表演; 在前幾年, 那兒有擺攤,吃喝玩樂, 兄弟倆初次在那兒撈活魚,

弟弟那時還小, 不知情的他居然踩死了兩隻掉到魚池外的活金魚.

 

回程在車上, 不知怎麼地講起101廁所的洗手水是溫水,弟弟說好有公

德心

媽媽 : 那不叫公德心, 該說101做得很貼心.

弟弟 : 什麼較貼心?

媽媽 : 貼心就是他們的服務很好,讓人感覺到很舒服. 公德心是對公眾

大家的事要小心使用, 想到別人也要使用.

弟弟 : 那忠心呢?

……

弟弟 : 那甜心呢?

媽媽 : 甜心就是你愛的人,爸爸就是媽媽的小甜心.

(接下來全家大笑, 高大的爸爸好像不符合甜心這個詞兒)

弟弟 : 那我知道, 哥哥是媽媽的粗心小甜心.(無語, 被他說對了)

 

在這個情人的日子, 感謝我的甜心們,讓我每天過的很不一樣, 尤其是小

甜心對我無怨無悔的陪伴和照顧, 讓我覺得天天都是情人節. 

 

小甜心, 情人節快樂!

 

(寫到這讓我想起, 12年前的今天, 也剛好年假碰上情人節,當時懷著

哥時, 到台中中友百貨逛街,業者舉辦情人節活動, 上台對情人說話

就可以得到一朵玫瑰送女友,先生他硬是不肯, 說是他寧可去花店買一

束花來送我也不願上台說肉麻話,結果他怕孕婦生氣, 真的上台說

「老婆, 我愛妳」, 那朵玫瑰真得好美好美,美在他對我的心意)

 

先生他真的很不簡單, 養個老婆,過年得給她大紅包, 西洋情人節,

母親節, 生日, 每個節日他都得表示表示一下, 真是辛苦他了. (中

國情人節和老婆的生日很接近, 有時候可合併處理, 若遇有特殊狀況,

就特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