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032  

擱置寫格子很久了, 好幾次有感想發文, 系統卻卡卡的, 也有那麼時候

沮喪得寫不出來, 心情很亂, 正在整理; 像現在想寫些甚麼, 系統反應

速度慢, 複製不來, 重新再打一次; 好在! 我上星期六去中華電信門市

"買"了一新的平板電腦Asus附鍵盤, 可拆卸的, 也附贈window系統, 還是

用word寫文章, 再複製到格子是最萬無一失的, 期待中. 

(註:此款平板太熱銷了, 缺貨中, 等待到貨通知中)

 

十二月初, 哥哥第二次段考前的周末, 他星期五上小提琴課, 星期六早上練琴,

下午去上鋼琴課, 還接著和二位哥哥姊姊預演市賽直到快六點才離開老師那兒.

星期日一早七點他就起來複習這次段考的功課, 到了下午三點他說大致都有讀了,

還幫忙弟弟督琴, 他一把坐在弟弟身旁, 問他考試準備得如何, 他說還好, 要幫

忙督琴免得去加班的爸爸又要唸"弟弟練得亂七八糟", 他那時的神情, 好帥!

(認真的人最美麗).

 

星期三&四段考, 他所有的課後課照上還練了琴, 因為周五要鋼琴比賽; 段考完

他就請了公假去比賽, 還剩下三科成績未知, 其他四科的成績二科進步, 二科

退步, 又聽說有別於第一次段考, 前面擠進二隻黑馬, 這下我擔憂他這次退步

了? (成績的進退得視當次考卷對考生的難易度, 比較大家的成績才能得知)

 

我擔憂他的退步, 老爺則認為保持目前的水準他就滿意了, 同時兼顧音樂和

功課, 既要以音樂為主, 花這麼多時間練琴, 勢必會如此; 結果隔一天, 他

對比賽的表現超不滿意, 大大碎碎念了哥哥, 整個周末盯哥哥的小提琴, 連

去看電影的路上也不放過, 直說教, 我好氣喔, 氣他不讓人喘息, 他唸哥哥

我和弟弟陪著聽, 也不好受呀!  我氣得一星期不和他說話. 

 

哥哥比賽的隔天是非音樂班的國中組比賽, 預演時國三的學姐明顯比不上

哥哥, 老師很清楚的, 但學姐進入決賽了, 但哥哥並沒有進入音樂班的決

(整個國中, 一到三年級的音樂班學生一起同組比賽, 這對非音樂班國一

哥哥是簡單的事嘛?) 消息傳來時, 我難過得說不出話來, 心裡直怪罪

自己讓哥哥去參加音樂班組的比賽.

 

稍晚, 當天睡前我陪哥哥洗澡時, 我開口懺悔,

"哥哥, 你會怨媽媽決定要讓你比音樂班組的嗎? 你的實力比學姊好, 比

非音樂班你的勝算大"

"媽媽, 不會呀! 反正我要走的是專業的, 非音樂班是業餘的"

(台灣每一個縣市的第一名角逐全國第一的音樂班組, 這等輝煌的成績方

能無條件進入音樂班就讀, 就像歐陽娜娜得大提琴組全國第一, 保送全國

最好的音樂班- 師大附中; 非音樂班組的全國第一名無此優待,每二年

才有一次鋼琴比賽, 意思是每二年才產出一位具資格的人)

"哥哥, 是媽媽決定讓你去考音樂班,今年年初若媽媽沒有這麼做, 那你

 現在就不用辛苦地準備音樂的事, 還得兼顧學校功課"

他爽朗的回我

"不會呀! 我喜歡音樂, 我的決定跟媽媽一樣"

當下, 哥哥回話的貼心, 讓我心頭一陣酸. 他安慰我了嗎? 不, 我還是懊悔.

 

沒錯, 一旦要跟專業的比, 哥哥還得多多努力, 鋼琴老師一再跟我說"別氣餒,

他真的很有實力, 很有天分, 他也很努力, 沒有一直常勝的, 累積實力是我們

現在該做的, 小時了了" 

 

 

昨日哥哥帶回第二次段考的成績單, 還好總分退步4.5分, 班排退了一名, 校排

退了五名, 但還在校排24名內(八個班級, 以前每班前三名計), 幸運地他過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