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中旬弟弟因腸胃型感冒發燒, 我便讓他跟我們睡, 落單的哥哥很不

服氣說"為什麼弟弟可以跟你睡"(這是慣例呀,生病發燒怕會傳染給另一

個,也方便照顧半夜照顧生病的那一個)

哥哥吵著說要跟媽媽睡, 我說"你這麼大了, 好意思跟我睡喔, 小心!

弟弟會幫你宣傳喔"

他想一下回我:那等弟弟去畢業旅行時, 我要跟你睡.

我:(無奈地看著他) 不會吧, 那時候你已經高一, 還要跟媽媽睡嗎?

他:恩~, 我就是要.

我:好吧! 最好你記得現在說的話.

跟好友和熟識孩子的老師們提到上述的情形, 他們都異口同聲要我

多多珍惜, 難得有會撒嬌的孩子.  美術老師還笑笑跟我說, 你很

幸福有這麼愛你的兩個兒子和先生. 我說"您過獎了, 我前世欠他

們的, 這輩子來還.

 

通常愛撒嬌通常是女生的專長, 但我們家兩個男孩在這方面絲毫不

輸女生;哥哥和弟弟小時候不會撒嬌, 就在哥哥小三開始小叛逆時,

我忽然警覺他們天真的模樣可能會稍縱即逝, 我立即將疼弟弟的的

攻勢展到極大化,(哥哥那時候很不能聽進我們的話, 很不可愛;加

上那時他功課多, 很難有時間跟我們耗). 弟弟在哥哥小三起漸漸

地跟我親密起來, 這些都看在哥眼裡, 但那時的他愛球類運動,

man得很, 他只是靜靜地看著. 

 

一個過渡時期過了, 小五起哥哥他變得也超愛撒嬌; 兄弟倆練個

琴, 彈過一次就說要媽媽親親, 親親變成一個獎賞, 怎麼樣都要

親; 事情做得好也要媽媽親一個, 一誇讚他們, 他們就討著要媽

媽親一個; 這麼氾濫的索討親親或不預期地往我臉上親, 我祭出

親親條款:

弟弟親媽媽一下要付媽媽$300, 哥哥則是$500.

兄弟倆聽了就說不公平, 爸爸呢? 

不好意思喔"親媽媽的都是你們, 爸爸可沒有, 好啦! 要算的話,

爸爸親媽媽一下要價$1000, 這樣總可以了吧";

但他們從沒付錢過, 照樣我行我素.

更誇張的, 撞到或受傷會要媽媽"休休", 親一個在傷口上.

哥哥有一陣子常有的舉動: 媽媽的手借我一下

然後帶我的手放在他的頭上, 在他頭上畫圓(台語:搜頭)

(借我手, 由他口, 讚美他),

嘴裡念著:哥哥好乖喔!

 

升上國中課業繁忙, 通常弟弟就寢後, 是他開始讀書的時候;

有時候我會拿本書來看, 陪他一起挑燈, 他讀累了會來坐在

我腿上(他自個兒會用撐著, 沒有用力坐), 就30秒也好.

 

兄弟倆現在得分配練琴時間(通常是哥哥優先), 等弟弟練鋼琴

時,哥哥練小提琴, 兩個兄弟搶著要我陪; 通常是不需要幫忙督

琴的那一個是我陪著的(因為我的存在沒有任何功能, 只是讓

他們joyful).

 

哥哥在同學前當然不會跟我撒嬌, 但當我在娘家跟家人說話時,

他會跑來坐在我腿上, 還要我兩手臂還抱著他, 阿嬤看到都說

他"羞羞臉,這麼大了", 他聽了也不以為意.  然後弟弟會跑來

搶媽媽, 只好一人坐一條腿囉, 左邊一個, 右邊一個.  朋友聽

我描述都很羨慕我的"艷遇", 孩子乖時, 你會當他們在撒嬌,

爭吵不休時, 會很煩, 套一句阿嬤說的

"菜刀拿來, 把媽媽切一半, 一人一半". 個中滋味每個人感受不同,

同情我呢? 還是羨慕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就是愛撒嬌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