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二天生日被他漠視就很哀怨了, 他在我生日當天還大聲

教哥哥數學和小提琴, 這讓我很不開心, 認為他破壞了我生

日的氛圍, 埋下了伏筆, 讓我有藉口好好說他; 星期二他又是如

此大聲地上數學課, 這下真的不能忍了, 睡前唸他一頓.

 

星期三下午六點出頭, 正在廚房忙著煮晚餐, 聽到他進家門的聲

, 但我頭也沒抬地繼續煮晚餐, 不一會兒廚房門口似乎有人,

聞到花香的味道, 用眼角餘光掃瞄一下, 還是不理他, 繼續我手

邊的工作, 他就耐心的一手捧著一束香水百合, 一有提著星巴

的紙袋, 等著我忙完.

 

等我煮完, 他送上鮮花和咖啡, 像是做錯事的小男孩, 低頭跟我

再三道歉, 我再次跟他提醒這麼大聲教哥哥數學, 就不要教了;

送到外面去補習就好了, 不要壞了他學數學的興致”, 他誠摯認

真的跟我說不行, 教孩子是父母的責任; 我教會比外面好,

會控制自己的脾氣, 我會注意的”,  我再講一次, 他還是堅持要

自己教. 看到他那認真的樣子, 我又有甚麼立場再說下去; 接下

, 他幫我把花插到玻璃花瓶裡.

 

吃晚餐時問他花很多錢買花吧?”, 他說沒啦; 他喜歡上花店

, 說是花店花材, 能配出較好看的一束花; 但我告訴他

Costco的花就很漂亮, 很便宜; 他還是堅持要買花店的, 碰到情

人節說有多貴就有多貴, 偏偏我的生日跟中國情人節很接近,

當冤大頭花大錢買快凋零的一束花回家送我.  (花店遇到檔期會

預先把一束束的花扎, 擺架上賣, 花束用一層層的玻璃紙或包

裝紙擴充成好大一束, 等拆開後要放到花瓶時, 會發現玫瑰花瓣

一片片自動掉下, 才剛從花店買回來的ㄟ, 很不像話, 很超)

 

這個暑假天氣太熱了, 我沒敢買花, 怕花熱壞了¸ 雖然這個暑假

書房的冷氣從早開到,, 但也沒讓我有興致買花來供養.  大概

太久家裡沒花香味兒, 一早從房裡出來準備早餐, 就聞得到花香,

心情不由得好得很.

 

星期四一早出房門就聞到花香, 心情好到沒話說; 接下來一天,

跟弟弟在客廳的地上做暑假作業的環保立體作品”, 每深呼吸

一次就聞到花香, 好喜歡這次香水百合的香味 ; Costco有很多

種類的百合, 我和他總在買回來放在家中的百合前欣賞花態和

它的香味. 

 

謝謝他給我這滿室的芳香, 雖然花來的遲到了, 但總比不到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