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來來往往的事物很多,一部電影的紀錄片是無法全部收錄記載的.

人生的前一半, 是年輕瘋狂刺激的,青春無敵, 一切都很美好, 全都在記憶裡, 留在心底; 這些回憶大多沒有照片, 只有影像在腦海裡投映, 隨著中年到來俗事操煩, 有些回憶漸漸地, 像電腦儲存模式,一一被新的事物給覆蓋住了, 埋在心的深處, 或許哪天會因某個事件重新被喚醒記憶, 或許就此煙消雲散, 無形的寶貝也只能放在心底, 留在腦海裡.

 

有形的寶貝隨著年歲的增加,漸漸累積下來, 像是我的阿寶貝(弟弟), 他會在我傷感情緒低落時, 繞著我轉順便提醒我「媽媽, 我呀, 是阿寶貝, me」讓我開心;

有次我告訴他「媽媽會將貴重的寶貝放在保險箱, 你是不是寶貝呀?」, 他說「是呀」, 我就說媽「媽沒有這麼大的保險箱來放你喔」; 兩個孩子和先生都是我的寶貝, 該藏在哪裡呢?  家裡是唯一藏放他們的地方, 每日給他們餵得飽飽的, 讓他們感受家的溫暖, 相信應該留得住他們吧!

 

還有一些我個人的私藏就是我的衣服和項鍊配飾囉, 年紀有了, 相對的就小有收藏; 我是個衣奴, 寧可穿好, 吃就將就些(因為吸收好, 吃了就胖, 只好將就), 我的冬季衣服是可以穿上十幾年(應該還可以再穿個十幾年吧,不變胖的話), 但還很受其他女士欣賞, 雖說不是名牌, 堪稱典雅, 不用跟流行, 自成一格. 

 

項鍊更是我的最愛, 所有收藏均放在家裡,以便隨身搭配衣服, 只有一條貴森森

的鎮金店項鍊鎖在保險箱中.  家裡的寶貝這麼多, 我每回出遊旅行或返鄉過節, 最擔心的就是我的家私, 每每不敢在外多逗留,真的甘心當這些寶貝的奴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