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旁周遭的親朋好友知道我們常幫老大安排圍棋和鋼琴比賽, 孩子的小阿姨會說

 

"又去比賽喔", 好像我是惡媽 (不是二媽喔, 我是孩子的親生母親),  真的很冤枉;

 

事實上, 是他在虐待我和他爸爸;

 

蠶食我們兩老的退休金, 剝削我們假日出遊吃大餐的福利, 殘害我們的細胞. 

 

比賽是孩子自己要求的, 我也很難理解 "為什麼那麼愛比賽?".

 

說起孩子要去比賽, 我這個當媽的比誰都還緊張, 但他似乎很enjoy比賽.

 

 

鋼琴

 

鋼琴比賽的報名費不斐, 將近二千元, 很心疼, 但爸爸說跟上一堂課比還便宜,

 

就當上了一堂鋼琴課嘛; 還得幫他治裝, 襯衫`西裝褲`皮鞋&領結皮帶, 隨著他的成

 

長, 還得更新呢!  比賽當天得開車全家陪他去.   比賽時媽媽心裡一直禱告"只要完整

 

演出就好, 不要有失誤", 細胞不知道死了多少, 比賽成績好, 還得花錢請他吃大餐.

 

2012年, 他總共比了七場 (四`五`六`七`八`九`十二月), 台北兩場, 新竹兩場,

 

台中兩場, & 台南一場. 

 

 

圍棋

 

為求他的棋藝精進, 除了上課, 他星期六都泡在圍棋教室與人對弈; 晉升段位後,

 

得靠公開的圍棋比賽來晉升, 一般來說南征北討是免不了的, 我們限定只比北部和

 

中部的比賽, 這樣也很累人.  2012 年也參加了八`九場.   最近的一場比賽, 原本

 

想讓他去比, 但事前不告訴他, 讓他好好睡一覺, 精神充沛好應付比賽, 但他還是

 

半夜起來夢遊, 他篤定我們會讓他去比這場, 吃定了我和他爸爸.  (當天還是他爸爸

 

的生日呢, 壽星全程陪考, 賽前他還說要贏棋升三段給他爸爸當生日禮物), 通常

 

比賽當日,  媽媽都不想早早就看到他, 因為這代表輸得很快, game over; 這天,

 

媽媽在家陪弟弟(他星期日得去下棋半天, 外加練琴), 最不想接到爸爸的電話說他們

 

要回來了, 結果中午手機響起, 嚇得我猶豫一下才接電話, 爸爸只是要通知我, 要我和

 

弟弟自行去吃飯, 哇!好禮加再;   到了下午兩點多, 弟弟正在練琴, 我聽到家裡大門的

 

開鎖聲, 就頭皮發麻, 心想慘了 (輸了, 才這麼早回來), 下一秒又聽到他們父子倆

 

有說有笑的, 我忐忑地問輸了嗎?  爸爸說沒, 但為何早回了呢?  因為戰況順利, 早早

 

班師回朝.  真的, 我嚇到了!

 

一個月就四個星期日, 我們常常忙於奔波, 一周比鋼琴, 一周比圍棋, 一周回婆家,

 

一周爸爸去公司加班, 這樣一個月的假日全沒了; 有次星期六去台南比鋼琴, 隔

 

天星期日去新竹比圍棋.  這樣的行程累的是誰?  開車的爸爸, 陪考的全家人, 還是

 

參賽的人?

 

 

雖說他熱愛比賽, 表面上完全看不出他有所緊張, 但他的內心潛在的意識卻很奇怪;

 

比圍棋的前一晚, 他一定會夢遊, 隔天他完全不記得他半夜起來做甚麼, 屢試不爽;

 

對鋼琴比賽他就沒有那麼敏感了. 

 

 

除了這兩項, 他還會在學校攬比賽來比喔, 他沒跟我們家長打個招呼, 擅自參加

 

擲球活動, 朗讀比賽( 他打從baby時期,  聲音就有點沙啞, 鋼琴老師非常喜歡他, 想拉

她進合唱團,無奈他的聲音, 老師還質疑我這個媽"是否小時候放他哭太久, 才會導致他

微微沙啞, 如此的嗓音, 他居然敢..參加朗讀比賽, 真得有夠愛比的), 英打比賽, 這些

似乎不是他的強項, 但他就是要;  他不在乎事前的集訓得花他多少精力和時間.  

前年還發生過, 鋼琴比賽和朗讀比賽軋在一起的事.  除此之外, 他會擅自參加羽球隊`

棒球隊` 田徑隊的測試, 事後再拿過關的單子要我們同意他加入.   昨日他喜孜孜的

拿著他通過英打初賽晉級決賽的單子, show 給我看.  還告訴我接下來兩周的星期四

中午要去集訓. 挖哩勒!

 

 

上星期和他鋼琴老師提到這孩子的以上種種, 老師一語道破這孩子的性格就是

 

悶騷, 這也是他熱愛比賽的根源.  而我和他爸爸只好捨命陪君子, 繼續讓他盡情

 

揮灑囉! 

 

os : 我和他爸爸兩老對望, 問著對方"這孩子到底像誰呀?"  無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