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揪感心~  

 



 

曾經和其他家長聊過, 孩子低年級時, 父母能使上力的地方多, 參加的活動也多,

 

當孩子漸漸長大, 他們不讓我們介入, 我們也遞減了對學校活動的參與.

 

 

老二, 一年級上學期, 那時有四位媽媽來班上講故事, 到了一下, 居然只剩下我一人;

 

二上, 老師沒發問卷徵求講故事的家長, 直接問我是否每星期二來講故事, 就這樣一

 

人獨占講故事時間已經一年了

 

 

說實話, 有時候很不想去講故事, 一來故事書很難找 (因長期下來得有大量的書, 才

 

能應付呀), 二來得赴早梳妝打扮 (除了每日6:20起床開始為時一個小時的準備早餐`

 

小孩餐具水壺` 上學衣物` 洗早餐餐具, 每次出個門少說也總得花個15分鐘以上),

 

真的很趕`很緊張;  當此一念頭興起, 便告訴自己"身教很重要, 堅持的毅力是得做給

 

孩子看的, 隨隨便便就請假, 會有不良示範", 一直撐到現在, 眼看學期快結束了, 又

 

撐過去了, 不是嗎?

 

 

今天去講故事, 老師和孩子就給了我一個大大的surprise, 送我一個大禮, 其中包含

 

27位孩子童言童語的謝卡, 哈! 不好意思, 救我一個人獨享囉.

 

 

而我今日也跟孩子說, 要不要請你們的媽媽下學期也一起來講故事, 不然你們聽這麼久

 

我講的故事不會厭煩嗎?  尤其是班上雙胞胎姊妹, 從幼稚園(和我的老二同班)聽到現在

 

三年半了, 這時孩子紛紛說他們的媽媽上班, 聽到此, 我很替他們的媽媽婉惜, 因為他們

 

錯過了與孩子們相處的時間,  和認識自己孩子同學的機會.  這也是我晚生孩子的好處,

 

年輕的時候拼過了, 現在休息了才能有如此的機會.

 

 

說也奇怪, 老大低年級時, 講故事的媽媽是一窩蜂地搶, 一次難求, 其中不乏有上班的媽媽,

 

早自習時間從7:50 ~ 8:35, 只要上班小小遲個到, 就可以去班上講一次故事, 為何總推托說

 

要上班呢, 況且不是有特休嗎?  我很納悶"她們不想親自了解孩子在校的情形和孩子同學是

 

如何的性格嗎?"  

 

 

到班上講故事最大的收穫是可以認識孩子的同學, 當孩子談到學校的事才能馬上進入狀況;

 

附帶的, 孩子在校的人緣會較好, 老師也會因為媽媽的付出對自己的孩子多給予關照, 孩子也

 

是受益者. 

 

 

去講故事, 可以了解班上同學再看麼樣的書, 程度如何; 有次就發現一位孩子讀了不該讀的書;

 

也可以以輕鬆的和同學bodybody並交代他要照顧我兒子; 也可趁機傳遞你所想要傳達給同學

 

們的訊息  何樂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