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撞媽媽的條件

http://tw.myblog.yahoo.com/nicole-3/article?mid=110667&prev=110671&next=110660&l=a&fid=14

 

當孩子一天一地長大, 對待他的方式也得有所進步, 才能跟上他成長的腳步,

 

孩子還小時, 做父母的會事事包容他們, 因為他們還小嘛;

 

總不能不教他做人做事的道理, 但孩子在teenage時也不是那麼受教,

 

有時候難免得嚴聲斥責, 讓他知道事情的輕重, 罵他時媽媽雖然心疼,

 

但不能不說

 

好言好語跟他說不行嗎?  我也想好好說, 但他總把我們輕聲細語不當一回事,

 

昨晚我跟爸爸講到這, 爸爸也覺這孩子好聲好氣的說他會當作開玩笑似的,

 

怎麼辦?  該說的還是要說, 得讓他知道呀.

 

但罵他時, 我會想他是否內心很驚慌呢?  他從小就不太會讓你知道他內心當下

 

的感覺, 也許在那之後的很久以後, 他才會在某一日講出來之前在她內心裡的事;

 

有鑑於此, 我真希望能有一個好搭檔, 能夠在我罵孩子後, 及時出面(背地裡)

 

和孩子談談媽媽為什麼罵你, 跟孩子心平氣和的剖析事情的經過, 探知孩子心裡怎麼想;

 

這個人應該是孩子的爸爸吧?  但先生做不來這樣的事, 男生的心思和語詞不像女人,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頂嘴媽媽的條件",

 

很羨慕文中的爸爸在兒子跟媽媽頂嘴後挺身而出,

 

約到外面談談, 提出了頂撞媽媽的先決條件, 最後跟兒子交代要對"我的女人好一點"

 

 

孩子是夫妻倆共同的, 若要讓爸爸來做那個罵人的人, 爸爸做不來, 因為他的

 

語言思考邏輯不好, 罵人無法那麼精闢, 沒辦法像女人可以觸類旁通, 一氣呵成,

 

總是無法細說切中要領, 那只好媽媽親自上陣罵人, 但誰來及時安慰那被罵的小孩,

 

總不能讓媽媽罵了人, 下一秒鐘又變成另一張臉來面對孩子, 這樣會精神崩潰的.

 

所以好希望有個人能來幫我, 有時候碰巧回娘家, 會和孩子的小阿姨聊聊,

 

盼的是小阿姨能伸手安慰並順便探探孩子的口風, 當然有時也會主動跟小阿姨講

 

發生了甚麼事, 但能回娘家的時候並不多, 小阿姨並不能提供即時的幫助. 

 

木訥的爸爸在教養孩子上, 真的一點都幫不上忙.  孩子, 你會遺傳到你爸爸,

 

讓你的孩子和老婆辛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