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983  

 

數學課  

 

 

生活札記簿  

常聽到父母為孩子拖拖拉拉寫功課或不好好寫作業抓狂, 但我們家卻為了

孩子太投入寫作業而煩惱, 等他寫完功課等到火冒三丈. 

 

期中考前, 他為了寫那完美的國語總整理, 一課一課地寫, 一夜一夜的磨

耗時間, 每每寫到九點多鐘(從下午四點半ㄝ), 好吧! 忍一下就過了, 畢

竟一學期就考那期中和期末兩次, 幸好他期中考得還不錯, 好像是有所收

穫, 考完也就算了.  沒想到夢靨還沒結束. 

(他做的"語文焦點' -->就是每課的總複習, 連當老師的好友看了都直呼,

不可能吧!)

 

他們班每天要寫得生活札記本整本用完了, 老師改用空白筆記本(但有

橫線)來接續,這樣既能寫文章, 也能畫圖了, 讓能畫的孩子也能盡

情的畫.  昨天老師定了題目(大多數的時候是不定題目), 寒流的聯想,

這小子又寫又畫, 寫到九點半(不停, 也不拖拉的狀態喔), 跟他說這

樣沒有時間看課外書和做家事(這兩樣都是每日都有的功課), 他洗好

澡,拿起拖把(咦, 上面抹布拿去洗了, 他看了我一眼, 我不理他), 拖

地不成, 他去刷馬桶(老師都懷疑, 一個孩子能刷馬桶ㄟ), 至於課外書

嘛? 他說在學校有看了. 他就是無法忍受"連絡簿上被寫沒完成的字樣",

說甚麼他都會完成.  這樣的努力, 老師看到了, 還大大的稱讚他一人,

全班只有他得到七顆章(滿級是五顆章), 拿他的作品給全班同學看. 

 

今天他又展現他的毅力了, 截至目前為止22:28pm他還在努力寫生活札記,

今天老師又訂題目了, 從19:15pm 不停地寫, 除了21:30去洗個澡; 好佩

服他有如此的體力和毅力喔,一個小三的孩子能為了老師的讚美如此的投

入, 如此的堅持, 我真的很難理解. 

 

等他寫完功課, 等得我心都著火了, 到底要寫到甚麼時候, 他爸爸都忍不

住念他了, 他還是卯起勁埋頭苦幹, 唉! 他都沒有其他是要做嗎?  我問

他, "你都沒時間練琴, 那不要學了",他跟你回"就要學", 他都沒玩到耶,

就一直做一直寫, 沒完沒了. 

 

上周五, 臨放學之際, 他老師緊急塞給他一個檔案要他回家做, 他沒看就

放到書包裡,一上車就跟我說這件事, 我一拿來看, 是每班要交一件選出

的作品參賽有關"關懷月"的主題, 我傻眼了, 他是那唯一當然人選. 

(只有我們有此機會, 我只能這麼想了)

再加上功課, 國語生字和數學(這些是每班學生都要得吧)周五下午上鋼琴

課前就寫好了,

17:00 ~ 20:00帶他們出門吃晚餐, 送哥哥上小提琴課, 他和我去閒晃一下),

回家20:00他繼續寫功課--騰生活札記的一篇文章到投稿用紙上, 一個周五

晚上他耗到約莫十點半才睡覺. 

 

星期六白天行程滿檔, 早上去拔牙(等好久歐)和哥哥的園遊會(因為美術課

老師學校也剛好當日運動會, 停課一次, 才得以有空去哥哥的園遊會), 下

午去上圍棋課和下棋到五點半, 晚上用餐完, 他接著寫生活札記到23:15,

這中間我們父母是氣到沒氣可生了.

 

週日碰巧又是一個月一次的探親日(回去給爺爺看), 早上出門, 到下午五

點才回到家,開始寫"關懷月"的短文和美工編輯(只有他才有的額外功課),

一路寫到九點半,周休二日的假日, 就看他馬不停蹄的寫功課, 驚人的毅力,

看得我們這對父母都快抓狂了, 他到底要寫到甚麼時候?  好恐怖的讚美

成癮症.  看到一個孩子願意這樣的投入,我們焦慮他會睡眠不足, 擔心

他沒有玩的時間, 他卻指沉浸在他的目標裡, 我們能說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